20227

浙江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它更喜欢无意义之事不必再背上“浪费时间”的罪名,最脆弱的梦想也会得到真诚的拥护】

【愈令人求之不得,就愈令人内心安宁】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你会发现我们和你一样从不强求。

【最后,送大家一个迷人的故事。有位艺术家花了许多年,在果核上雕刻出精巧的龙、鸟、马,并把他的作品献给皇子。这位皇子刚开始除了一枚果核什么都看不出,于是这位艺术家叮嘱他“建一面墙,开一扇窗,在黎明的曙光中透窗观赏”。皇子照做了,随即发现那雕刻着实美轮美奂。】

tips:
1.色达到稻城本可以走新龙县,穿过理塘就到了,但是我们选择了道孚,再从新都桥,318国道到稻城。简要的说下路况,色达门口的317国道简直好走的像高速公路。在炉霍和德格分叉时,会有几十公里烂路,需谨慎通行。到八美的省道也是全程柏油路,过了新都桥摄影天堂你就能看到中国景观大道318国道。迎接我们的第一个坎便是高尔寺山,连续十几个U弯,过雅江后便是卡子拉山,海拔4716米,进稻城县前出现有95#汽油的中石油,之后翻越海子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美不胜收,记得风景在路上,总体路况良好,注意避让动物,高原行车,一定不要放松警惕。
2.亚丁景区里的牛奶海和五色海需在海拔4000米以上徒步5-6个小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做好头部防护措施,在上面吹风会发烧的。亚丁村也是有住宿的,但价格贵,建议住在香格里拉镇。具体攻略可以到了问客栈,一听就明白了,我在这里就不用多介绍。另外关于吸氧,我觉得是适应的问题,一般人进入高原都会有反应,一星期左右便会消失,所以尽量去适应不要去吸氧。
3.进景区一定要越早越好,上午基本上没有云,蓝色的天空,下午2点后就都是云层了。总之,亚丁真的很美,做好攻略一起出发吧!

下一站:拉萨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直播平台。
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我们的消息哦!

蓝天白云就是美
现在到西藏什么地方了?
一切佛兴,皆从信起——西藏
原创 2017-06-04 郝菇凉 裂缝公民
来自裂缝公民

西 藏

裂缝公民环游中国直播进行时,
环游第94天。

此篇图片较多,建议WIFI下阅读,感谢看到最后的读者,觉得喜欢,不要吝啬您的鼓励和赞赏哦,嘿嘿。

我们从进藏到出藏呆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从西藏的东边一直走到西边,所以此文篇幅较长,如果你正有想去西藏的想法,我相信这篇文章能让你从各个角度更好的理解西藏。
此文将分为四大块来叙述:宗教篇、自然篇、生活篇、路线篇。

宗教篇
每个人都怀着各种情绪去接近世界屋脊——西藏。
或憧憬,或迷惘,或猎奇,心思本身并无对错,有时,看到藏民大拜朝圣,心中涌起莫名感动,这份感动源自于执着的不理解,那就尝试去读懂一些。书里关于西藏的故事千千万,你我都放下身段,忘记科学,忘记逻辑,以婴儿般清澈的双眸去观察,去体悟,恐怕这才是最基本的尊重。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我和大胖都是二进西藏,慢慢理解了神山圣湖再美,都与藏民的宗教信仰密不可分,若想不轻易审美疲劳,不如先从藏传佛教开始我们的旅程。然而藏传佛教体系之庞大,若想一一涉猎,又难免心有余力不足,走个捷径,我们不妨从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中一探究竟。
早在西藏还被称为吐蕃的年代,藏王松赞干布迎娶了两位信仰佛教的公主:唐代的文成公主和尼泊尔的墀尊公主,借此将佛教引入了当时只有本土宗教——本教的西藏。两位公主分别修建了小昭寺和大昭寺用来安置自己的嫁妆:释加牟尼的十二岁等身像和八岁等身像。通俗易懂地说,以当下大众眼光看来,尼泊尔公主的大昭寺不仅为整个拉萨城的中心,而且寺前终日香火缭绕,非一般寺庙可比,而我们文成公主的小昭寺却稍显逊色,这实在不符合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