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浙江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随着相处时间拉长,才理解它们的温顺,把干燥的苔藓放在手心里,他们就会凑过来安静地吃,温热的鼻子拱得手有些痒痒的,却感觉特别幸福。

不过他们吃饱后,在你身边转一会就往深林去了,如果你偷偷跟踪他们,会发现这群年轻的驯鹿都跑到种鹿旁边睡觉去了,拨开层层丛林,看到十几头驯鹿安详地躺在你面前,他们看你的眼神有警惕但没有太多不安,这种微妙的关系其实早已久违了。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无论是动物园,或是马戏团,我们遇见大多数动物的场合实在太奇怪却又太普遍,你几乎来不及质疑就已经接受了,如果没有了绳索,没有了牢笼,虽不是完全平等,却也是一种美好的心动。有些不知所措的我们试图讨好种鹿,它的鹿角特别大,就像故事里和圣诞老人一同出现的样子,但它骄傲得像个国王,你只能把苔藓喂到它嘴边,它才会意思一下地吧唧几下嘴,稍远一点就对你不理不睬,眼神里写满了拒绝套路四个大字。

离开内蒙古那天我们怀着满满的开心,是因为有幸遇见了我们的驯鹿朋友,突然好想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但是,内蒙古本身并不是一个像驯鹿一样容易一眼爱上的地方,有时候甚至觉得它很慢热,它喜欢将你的期待、失望、欣喜、惆怅搅拌在一起,调一种最舒服的味道给你,也许是看了太多策马蹦腾,跃跃欲试的内蒙古,反倒在我眼里,感受到它渴望获得你的多一分耐心。

干货看这里!!
行程:
DAY1:抵达海拉尔,呼伦贝尔博物馆-金帐汗部落景区-莫日格勒河。
DAY2:呼伦湖-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满洲里。
DAY3:中俄互市贸易旅游区-国门景区-套娃广场-婚礼宫-北湖公园。
DAY4:满洲里-边境公路-黑山头镇(观日落)。
DAY5:黑山头镇-乌兰山-五卡-七卡-九卡-室韦-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AY6:恩和-白桦林景区-额尔古纳湿地。
DAY7:额尔古纳-根河-满归-敖鲁古雅驯鹿部落。
DAY8:满归-漠河-北极村。
下图黄线为我们此行呼伦贝尔线路。

住宿:
呼伦贝尔宝木巴国际青年旅舍
价格:床位50-70元。
推荐理由:位置靠近海拉尔站,公共区域让人觉得老板很用心在做青旅,停车方便。唯一不足就是房间内无WIFI信号。
满洲里寻路青年旅舍
价格:床位60-100元。
推荐理由:位置在风情街内,方便欣赏夜景,去哪儿吃饭实惠,买牛肉干找老板推荐。
额尔古纳黑山头青年旅舍(七月青年旅舍)
价格:床位60元。
推荐理由:青旅置身与大自然中,推开窗户就是一派草原,向日葵,狗狗的和谐画面。看星空方便。不足的就是青旅距离镇中心有点距离,没车可能进出还有些不便,蚊虫超多。
呼伦贝尔恩和牧场国际青年旅舍
价格:床位55元。
推荐理由:不得不说,这是我住过最满意的一家青旅,走出青旅大门,牵匹马骑上便是草原。厕所淋浴设计合理,早餐可以体验俄式早餐。极力推荐!
额尔古纳北纬五十度青年旅舍
价格:床位30-50元。
推荐理由:没啥理由,就是比酒店便宜。
呼伦贝尔满归贝尔茨青年旅舍
价格:床位45元。
推荐理由:满归镇充斥着无良商家,此老板爽快人,若自驾去漠河,可以在这住宿第二天去看驯鹿。

门票信息:
金帐汗景区:20元。
呼伦湖:30元,绕道免费;猛犸公园:免费。
国门景区:60元;套娃广场:140元;婚礼宫:免费。
白桦林景区:60元,电瓶车15元;额尔古纳湿地:60元,电瓶车15元。
敖鲁古雅驯鹿部落(满归):20元,喂食10元/桶。

tips:呼伦贝尔地区基本都是国道,无高速,老司机请忽略,租车、包车切记安全。黑山头到卡线前10公里超烂路,根河到北极村内蒙古境内路段全程沉降路段,开起来酸爽注意车速。
注意:风景在路上。
最后就祝大家玩得开心!

下一站:黑龙江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我们的消息哦!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谢谢分享,收藏了,去这些地方就参考一下。
裂缝公民 发表于 2017-3-23 21:20 【环游中国第五站】开平,圆你心中的民国梦   赤坎古镇、自力村、立园、南楼、马降龙、锦江里关于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