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浙江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虽偶有几个村民自己开路做收费观景台,态度强硬,却也只收少的可怜的两块钱,让人好气又好笑。

既然上了山,自然有日出日落,不得不提一下,这儿昼夜温差巨大,天真的我穿着裤衩,裹着客栈的大毛毯才坚持看完。怎么说呢,日出日落的美,见仁见智,如果是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的那种不如看看满天繁星,也是壮观的。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红土地短短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去大理古城又要开七八个小时的车,只能吃完早饭就对我们刚认识的朋友说有缘再见。

tips:
1、昆明这个季节早晚温度10几度,2点前后可能会到30多度,要带件外套,昆明的阳光也很毒辣,需要做好防晒工作。如果在昆明多呆上几天,建议去逛逛街,昆明的店铺很适合小资人群哦。
2、东川红土地距离昆明市区100多公里,全程无高速,要开三个多小时,蜿蜒不绝的山路需要打起200分精神,建议走轿子山旅游专线这条路抵达东川红土地,现在红土地还不用收门票,基本上到了客栈老板都会给你攻略,推荐东川影聚客栈,老板年轻含蓄有想法,家里做的面条和炒菜都很好吃,门口还有停车位,我还趁机洗了把车哈哈哈。另外,东川看日出要穿羽绒服!!羽绒服!!
明天 出发去大理,继续关注我们吧

大理
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在大理开车是需要勇气与智慧并存的,导航都时不时犯迷糊,开错一条路,就要连开十公里才能调头,汽车霸占非机动车道,我们只能与各种摩托怼,这段路被我们老司机评为超越海南电瓶车大军的艰难之路,恭喜恭喜。
       我们订的青旅在古城外围,穿过小弄堂,它就特别有逼格地出现在你面前。
行道者的道行,90后新人一辆车环游中国

我们入住的时候,正好赶上老板的朋友在院子里办手作人交流会,还有乐队,把我们四个腼腆的孩纸吓了一跳。老板忙里偷闲把被单塞给我们,并用一句双廊应该在修路轻描淡写地开启了我们环湖之路的悲剧。
开始还是顺利的,我们到了营业十几年的租车店铁马驿站,在老板建议下选择了中途不用充电的油电车,虽不甚美观却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