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自由翱翔

2016穿越丙察察--一家三口的宝贵人生财富

2016年8月,杭州G20峰会在即,响应“服务G20,我要走出去的”号召,和唐僧、大牙几个俱乐部的骨灰一拍即合,决定在2018丙察察新线贯通以前,挑战一下最难的进藏之旅:穿越丙察察!“丙察察”或“丙察察线”,指滇藏公路建设里滇藏新通道里面的丙察察路段,即丙察察公路
丙中洛乡的秋那桶村到(西藏yu县)察瓦龙乡的87公里,几乎是整个丙察察线烂路中最烂的,有两个最危险的路段:漫长的悬崖烂路(江岸的路不扎实)和滚石坡地段闻风而起的大流沙。

云南贡山丙中洛乡-(西藏察yu县)察瓦龙乡-察隅县城,全长270公里。是滇藏新通道里改造难度最大的路段。
于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快速开展起来。本来计划的三辆车,由于贝雷帽同学的临时退缩(鄙视贝雷帽同学的新牛头),敲定了由唐僧的大切和八戒同学的指南者jeep组合!于是,问题来了,指南者属于城市SUV,排量2.4L,而且轮胎尺寸的配套AT胎可选型号很少,秉承唐僧师傅的开车“慢”字诀,八戒同学还是心怀忐忑的决定骑着换上普利司通的指南者义无反顾的前行!
配好了车,人员问题也很快落实,唐僧头车上:唐僧、大牙、阿平(貌似60岁的小老头),八戒车上:八戒、蘑菇(八戒夫人,其实应该叫高小姐)、小柚子(八戒女儿,8岁)、大卫(中途加入),这样,一个上到60,下到8岁的奇怪组合出现了!
紧接着,各项准备工作启动,唐僧负责路书、车辆整修、物资采购、办理通行证。。。。。。

两个帐篷、四个睡袋、两个自充垫、两张折叠床、四人炊具套装、茶具、四人桌椅套装、食物箱、各种工具......

临行的前晚,大家在大牙家里开了一个动员会,会议决定:唐僧任队长,八戒任副队长,大牙任政委,蘑菇任财务,剩下的都任队员!队长特别针对阿平同学强调了一下组织纪律问题,阿平表示充分服从组织决定,发扬我当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行程进行到底,半途决不当逃兵(2014年东北行半路逃跑,有过前科)!
另外,只做一个大致的行程,第一阶段:杭州-大理-丙察察-拉萨,第二阶段待定,路上行程可随时根据需要调整,不做硬性规定,走一次随心的旅行!

除了车台,还要带上手台!

丙察察方面军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