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北京

自驾-行摄水墨云台,感受心灵色彩。

云台山位于河南焦作市东北约30公里的武修县内。景区由起伏绵延的山脉组成,主峰突出独秀。经过数千万年的地址变化,形成了独特的峡谷和山峦景致。
  也被人们称之为小九寨,小桂林,小黄山...
来这里的人也是。。。。哎。。。要是赶上节假日来玩。。。你们懂的
  因为早就关注过这里,所以最后决定利用五一小假来这里走一遭。
知道五一人肯定会暴多,所以和朋友提前一天就到了这里,这个决定也是绝对明智的~云台山很大,景区内有大大小小若干分景区,所以游览云台山 至少 是需要2天的时间,景区内有班车接送,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小寨沟和红石峡景区,又以红石峡景区更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在这里玩了2天,都没有全部逛完...

另外要提醒喜欢摄影的朋友,如果喜欢拍水和瀑布最好有ND减光镜,白天的光线很强,如果是节假日来玩最好不要带脚架,尤其拍红石峡的时候,路很窄,并排只站2-3个人,但是你可以利用路上的栅栏来固定相机(我是这么做的)而且人很多,低速快门很容易就把人带虚了!!
来这里用长焦的几率不大,带一支广角就可以(我全程挂机EF24-70mm 足够用了)。

这次在云台山玩了2天,下面具体说一下行程吧!
DAY1:
         说走就走,27号晚上我们就搭上了到郑州的火车(北京西-郑州),在从郑州去焦作(有豪华大巴)。

自驾-行摄水墨云台,感受心灵色彩。
DAY2:28号早上到了郑州火车站

下了火车对面就是长途车站,可以直接买到云台山的豪华大巴,真的豪华哦~~(8:30发车)
车上有导游会简单的介绍云台山...并且会帮忙办理门票,帮忙找住宿的地方。(酒店我们提前已经找好了,在这里要强烈的说一句,云台山的售票点有2个,一个是正门的,一般在正门买票要排队,很长的队,还有一个就是在我们住宿的地方 岸上服务区 建议到这里买票,人会少很多)。

自驾-行摄水墨云台,感受心灵色彩。
这里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强烈推荐一下,老板人非常好,我们坐大巴到方庄下,他会在哪里接我们,这也是离岸上服务器最近的地方,出酒店走个300米左右就到服务区了,这里也是中间的一个中转站,去那个景点都要路过这里。 酒店叫:明亮家园(后面我会详细介绍)

老板的车

收拾好东西,下午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云台山之旅。
云台山的门票可以玩2天,每个景区可以进一次,所有景区都是指纹验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