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我在,彩云之南

经过6个小时的颠颇,终于到达泸沽湖。泸沽湖(又名女儿国),这里的海拔大概在2700m左右,门票是100元,学生票50元。以前是有一本女儿国护照的,我去的时候说已经发完了,没有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泸沽湖之所以被称为女儿国是因为家里的事务和孩子的抚养都由女方包办,这里的摩梭人重女而不轻男,男人们没有住房压力,有本事的女人可以同时拥有几个男人,有魅力的男人也可以同时拥有几个女人,所以说,这里是女儿国,更是男人的天堂。

我所入住的湖思茶屋青年旅社环境很不错,里面的大院有一间玻璃房,玻璃房里面有一个书吧,在这里看书很是惬意~!
在这里有个住宿建议,想要住在湖面上,可以预定里格半岛上的“彼岸”客栈,这家客栈在里格半岛的最边上,所以住在这里,你一打开窗,或者走到阳台上,清澈的湖水就在你的脚下。预定只能在它的官网论坛上,而且只接受两天以上的预订,共有客房九间,房价在每天320-680元不等,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而且由于房少人气旺,预定必须提前,值不值得就看个人咯,官网地址

我在,彩云之南
在泸沽湖,可以说晚上必备的节目就是篝火晚会了,价格是30元,无论在大落水还是小落水都有举办,听当地人说,是他们每家每户派一个人出来做表演的。大伙围着篝火跳舞唱歌,想想就知道有多热闹了。在这里我学到了一句摩梭语,那就是“呀嗦,呀嗦,呀呀嗦!”这句话有加油的意思,可以带动气氛,鼓动人心!

我到泸沽湖的前两天是阴天,云比较多,所以看到的日出也比较含蓄。下午的时间打算环湖游。听说泸沽湖环湖67公里,由于第一晚已经去过小落水和里格,所以本来是想租一辆电动车到达另一个方向的草海看看的,在这里租一辆单车30元/天(大概需要两天时间环湖),电动车100元/天(大概需要大半天环湖,而且电池随时没电),不巧路上遇到两位深圳的漂亮美眉求拼车,平均下来每个人60元,只需要一个下午,于是便答应了一起拼车环湖游。拉车的师傅是个很健谈的当地摩梭人,他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摩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