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伙部落

这个春天,只为实现多年前的夙愿——去婺源看油菜花 搭伙部落作业贴

发表于 2017-3-15 22:3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天津-无非 于 2017-3-16 11:18 编辑

从春节就计划的婺源油菜花之旅终于成行,也完成了一个几年前就有的夙愿——看油菜花。
说起来油菜花很有意思,好像也就是这些年才火热起来,比起文人墨客竞相附庸的梅花桃李,这东西太草根了,过去只是榨油,也正是因为卑微,它反倒更加生机勃勃,这次的婺源之行,是专为那一片金黄色而来。
来之前的天气预报让人很是忐忑,居然这三天都是中雨,但南方的天气很难说,一直企望能赶上一个好天气。
第一天    婺源江岭
第二天    理坑、菊径
第三天    庐山
第一站,江岭。从九江下车就在下雨,不大,空气真好,车站旁边的南湖烟雨蒙蒙的。

小雨中直奔婺源江岭,中午时分到达,坐景区车辆到山顶,小雨还在下,但小了很多,小雨中远山云雾缭绕,在山顶处第一观景台向下看,近处亮灿灿的油菜花,远处山头云雾飘渺。向下望去,只见层层梯田  披洒上一片金黄,那是油菜花的海洋,白墙黛瓦的徽式民居在那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中伫立着,加上远处苍翠的青山,构成了一副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

运气真是不错,从山顶逐渐往下走,雨居然渐渐得停了。一个小村落静静的坐落在山半腰,一条窄窄的石板小巷穿村而过,几个村中的妇女静静的做着她们的家务,整个小村静悄悄的,给人一种桃园深处的感觉。

出了村子在往下走,已经是下午,天居然放晴了。没想到早晨阴雨蒙蒙,这回居然是蓝天白云,人品啊。

再往下走,据说就是江岭油菜花最精华的部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中,粉墙黛瓦的民居坐落期间,就像一幅幅水彩画。要说这徽式建筑的颜色和这油菜花也是绝配,回程时车过长江,大片的油菜花田一望无际,但点缀其间的民居房顶为坡顶、红瓦,画面感顿时逊色了许多。

这次真是要夸夸住宿,上图吧。

这是第一个住宿点,“寨水一方”,依河而建,依河而居,好名字。
第二个住宿点,晓起村。
这个古村落很难用语言描述清楚,看看村里的那些几百年的建筑、那些几个人也抱不过来的大树,就能知道她的底蕴。

第二天,理坑、菊径。
村人好读成风,崇尚“读朱子之节,服朱子之教,秉朱子之礼”,被文人学者赞为“理学渊源”,也许这就是理坑名字的由来。
途径月牙湾。在网上看了几张月牙湾的照片,很是梦幻,实地一看,景色不错,但网上的照片明显p过了。

菊径不大,好像也就是城市里一个小区的大小,但是,特点,关键是特点——圆的。

第三天,庐山。
只知道庐山的别墅多,上面发生了很多影响中国历史的大事件,但真没想到上面居然有一个小镇:牯岭镇。很漂亮的一个镇子,海拔1000米的小镇设施一应俱全,除了潮湿,一切都很完美。长年的雨雾使路边的石头围墙长满了青苔,雨水的浸湿使石头充满了沧桑的质感。

计划是:五老峰看日出,含鄱口看鄱阳湖。起了个大早去爬五老峰,爬着爬着下雨了,日出时看不成了,到了含鄱口,依然是雾,白茫茫的,只好作罢。
但是雨雾中的庐山依然有它的魅力。
这是雨雾中的如琴湖。

庐山天桥

仙人洞

住宿,还是住宿,完美。  淮北鹗  房间装修各具特色, 设施齐备, 室内漂亮, 屋外是竹林、小径,环境优美,应该是旅游中住得最好的房间了。

遗憾还是有的,比如:想逃票上庐山,但时间的原因没有成行,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少了一段经历,下次吧。还有,一张相机的存储卡居然出问题了,虽几经抢救,但依然没能将照片全部挽回,损失了一百多张照片,这应该是最大的遗憾。

• 天津-无非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2017-7-25 09:48
  • 天津-无非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2017-7-24 17:11
  • 天津-无非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2017-7-23 17:13
  • 天津-无非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2017-7-23 10:51
  • 天津-无非 搜索微信公众号“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2017-7-21 10:19
  • 渔阳休闲仕 尽情享受着户外的乐趣,每一次活动都有精彩瞬间。 2017-3-16 09:41
发表于 2017-3-16 00:20 显示全部帖子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发表于 2017-3-16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天津-无非 发表于 2017-3-15 22:37

尽情享受着户外的乐趣,每一次活动都有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