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风行户外队在初探落马洞的基础上,很好滴向联盟队学习,获得不少感触,上一次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只是2人下降到暗河尽头,而最有探索价值的观景迷宫没有进去。带着这个遗憾,我们一行四人再次来到落马洞。
     6:00从家里出发,9点到达本溪市,先去了站前 大河综合市场购买连体探洞服,11点在小市吃罢中午饭,12:00多赶到落马洞,初春的落马洞下面,厚厚的积雪开始大肆融化,我们踩着泥水向洞口运送装备!
    因为本次计划了在洞中主厅宿营,因此装备很多,4个人就有五个大包包括,400多米绳子,只能利用滑轮组来运送,由于我们在锚点上选择不周,耽误了很多时间,中途卡包也浪费了很多时间,洞底积雪几米深,因为来过一次,估计不足,鞋穿的不对路,雪套也没带,7、8个小时基本就是泡在冰冷的雪水中,好不容装备到位,队员下到洞厅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 所以原计划推迟到次日,先吃饭然后抓紧时间休息。
     凌晨3点,感觉睡醒了,睡不着就起来爬往侧洞,布置锚点和绳子,先下到暗河后,路客和哼哼k也起床赶到观景台,之后,路客布置好深渊横渡,4名队员小心翼翼滴达到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地下迷宫,爬过长长细细的甬道,进入迷宫深处,原来这里别有洞天,这里才是真正的溶洞世界,奇石林立,各具形态,感觉费尽辛苦也是很值得了,迷宫四通八达,岔洞很多,有3个岔洞,没能探索,尽头有一个竖井听着水声隆隆,估计在40、50米左右,由于没有多余的路绳,只能探索主要的洞厅,即便如此,也是足够惊骇世俗了,1.5小时后,我们返回观景平台,中午回到主厅,每人吃了碗面条后,开始上升回地面,我和哼哼k担任了拽拉装备返回地表的任务,拽到手抽筋,终于在天黑前人员、装备撤回整6:00开车回家!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借用吉林队的示意图,  本次目标观景平台右侧未标明的 地下迷宫!

次日才进入迷宫内部!

进入迷宫,应带60米以上绳子为宜!!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经过关门山景区,冰瀑还没有融化!!
  • 柳河汀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下午1:00 我们踩着泥水、雪水开始想上运送装备!!

看起来本溪的雪下得是相当大,洞口基本被积雪封锁。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刚开始,我们判断失误,锚点选择了比较近的大树,我首先下降到底部接受露营装备,到了底部我才发现,这个角度装备会被卡住,必须更换锚点才可以!

积雪深大几米,把上次那个锚点都掩埋了!!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大厅都出都是 大大的冰笋!!

冰笋的规模比上次大多了!

风行出击--再探落马洞地下迷宫

由于第一次的锚点选择错误,洞口队员开始重新布置锚点 、搬运装备!  风行第一苦力-哼哼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