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海钓收获 西沙是海钓人的“梦幻钓场”

当人们谈起海钓时,总是说西沙是海钓人的“梦幻钓场”,去西沙钓一次鱼,往往让人兴奋好几个月。其实我国四大群岛无一不是“梦幻钓场”,只是因为种种原因人们无法前往而已。到中沙群岛探钓,一直是我们几个海钓朋友的愿望。

中沙群岛位于南海中部海域,面积60多万平方公里,是南海重要渔场,盛产金带梅鲷,旗鱼,箭鱼,金枪鱼及各种石斑鱼和名贵鱼。

由于风急浪高,刚刚行驶3,4个小时,已经有近半人晕船了。沿途钓了2个钓点,也没钓到什么鱼,17号晚上11点到中沙,船还没有停稳,大家就急不可耐的下钩了,不到10分钟,大家纷纷中鱼,都是非常漂亮的红色长尾鸟,大的近20斤,小的5.6斤,船上是一片欢笑声。

过了2个小时,有人铁板中狗牙金枪,大家又开始抽铁板,也是纷纷中鱼。本来想中沙狗牙金枪应该很大,但是我们上的最大还不到40斤,小的也就10多斤,一直到我们返航都没有钓到大的狗牙。

船上在中沙钓鱼,24小时都可以钓,只要你想钓,随时可以下竿,那些小鱼是下去就咬,烦人!18号到22号凌晨,我们换了N次钓位,鱼虽然很多,还是小鱼多,但是也有不少人碰到大家伙折钩断线的,我就被拉断钩和线2次!

22号凌晨1点天气突变,大雨如注,恰恰这时小三中了大鱼,鱼搞上来了,人也成了落汤鸡。雨是越来越大,下了2个多小时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最好决定返航,在返航途中在排口钓一晚。

23号晚上在排口黄鸡狂咬!我们这次探钓应该是很不错的,总渔货有近4000斤!品种有:狗牙,长尾鸟,海底飞龙,黄尾冬,红瓜子,红斑,剥皮鱼,连尖,歌鲡。各种石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