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 狗拉雪橇

临近圣诞的拉普兰,早上九点半还没有一丝天亮的迹象,然而小哈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欢迎他们的客人了。哈士奇非常喜欢奔跑,只要一停下来就会狂吠不止,奔跑起来则一下子安静下来。我们乘坐的雪橇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个人坐在雪橇上,另一个人站在雪橇后,来细微的掌舵并且控制刹车。哈士奇的力量很大,刚开始"启动"时一定要把脚踩在刹车上慢慢加速,如果你刹车力度太大,与前面那辆车拉开了距离,小哈们会时不时的转过头来瞄你,一幅哈士奇问号脸。
通过跟狗主人聊天获知,其实这只哈士奇的队伍中,只有两只是哈士奇,其他都是另外的一个当地狗品种。

拉普兰+赫尔辛基:近乎完美的一周假期(超多干货)
非常感谢这一队可爱勤劳的"哈士奇"

- 伊纳里湖赏极光

为了更好的观赏极光、躲避光污染,我们来到了位于萨利色尔卡50公里开外的伊纳里湖。冬天的伊纳里湖上结上了厚厚的冰,刚下车就看到了天上流动着的极光,我们一行人兴奋的架起摄像机在冰面上各种摆拍。虽然心理知道在这零下几十度的寒冬湖面已经被冻得结结实实的了,但是不时冰面上传来的开裂甚至是炸裂的声音在这个无比寂静的野外还是有些吓人,就好像冰面下有头巨兽在咆哮。

拉普兰+赫尔辛基:近乎完美的一周假期(超多干货)
不停在流动、变幻的极光

- 萨利色尔卡滑雪场

没有活动的时候,可以去萨利色尔卡的滑雪场一试身手。这里的雪票Ski Pass分为3个小时,1天及多天的,如果一家子前往也可以了解一下家庭票。
雪场不大,基地只有两间小屋,一个是出售雪票及装备租赁的屋子,另一个是歇脚、吃饭的小餐厅。

拉普兰+赫尔辛基:近乎完美的一周假期(超多干货)
雪场不大,但也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初、中、高级别雪友的要求。不过特殊时期如圣诞节期间或者下雪量不足(估计这么深入拉普兰的位置不会有这个问题)可能很多雪道会不开放。
更多信息请见 萨利色尔卡雪场网站

Big满满的带极光属性的滑雪场

- 极地雪鞋

雪鞋徒步是在极地地区很适合的体验项目,参与者需要换上特殊的设计的雪鞋,该设计的目的是将脚步的压力更加均匀的分配从而避免双脚过深的陷入雪中。在拉普兰的深山老林中穿着雪鞋徒步,尤其是在下午3点就天黑的极夜期间登山,听着耳边的风穿过森林呼啸而过,听着远方一时半会儿都安静不下来的哈士奇狂吠,让眼睛慢慢适应极地的黑暗,只有在极地中才能获得这样的体验。

赫尔辛基

- 赫尔辛基艺术博物馆 “拜访” 草间弥生

在赫尔辛基的时候无意见看到了赫尔辛基艺术博物馆有草间弥生的展,在这么一个充满了性冷淡设计的国度"巧遇"这么一位波普艺术家,这样的机会不容错过。还未正式进入博物馆,一进门便能看见一个充满了草间波点元素的房间,叫做Obliteration Room。上楼的时候还会看见印有博物馆标语的电子牌,写着“Art is the popcorn for the brain.” 而且站在在这个牌子底下,我们真闻见了不知道从哪儿传来的淡淡的爆米花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