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3

西北

从祖国的最东南端到祖国的最西北端的24天之行

发表于 2017-3-16 21: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7-24 13:03 编辑

2016年的7月4日到28日,厦门的家里因装修房子,为了打发两个月时间,本人从祖国的东南端到祖国的西北端的经历一次5000元24天之穷游,从厦门出发,经武汉郑州,经河南辉县、焦作山西晋城运城、到临汾、吉县看黄河壶口大瀑布,经过陕西榆林延安、靖边等看了波浪谷和统万城,还有银川的沙湖和西夏王陵景区,虎威的马踏飞燕出土的汉墓,新疆故地重游了吐鲁番、库车、喀升、伊犁等地,沿独库公路观赏大小龙湫和巴音布鲁克的天鹅湖,空中花园那拉提草原,昭苏的万亩紫云苏花海和油菜花群,寻蔴种植基地,汉血宝马种马场,伊犁霍城赏薰衣草后回乌鲁木齐,最后坐火车到兰州的白银的黄河石林景区,在24天中购物及吃住一起花了四千九百元,穷游了一番祖国的大好河山,现把此行的路线经过和大家分享。

• akygc 对5千元游24天特感冒! 2017-5-19 21:25
  • 杭时名越 在微信上发了一条晚上将出行的消息后,立马收到福州军分区的一儿时伙伴的回信:说因为自己今年将从部队转业,在家等待分配刚好有时间,又从我的空间里看到我穷游的图片,羡慕的要死,问能不能带他一起穷游?有伴当然 ... 2017-3-16 21:40
发表于 2017-3-16 21: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3-17 23:08 编辑
杭时名越 发表于 2017-3-16 21:25

在微信上发了一条晚上将出行的消息后,立马收到福州军分区的一儿时伙伴的回信:说因为自己今年将从部队转业,在家等待分配刚好有时间,又从我的空间里看到我穷游的图片,羡慕的要死,问能不能带他一起穷游?有伴当然好,立马叫他火速赶到福建的邵武集合,这时又有二同事打来电话,也是问能否再带他一块儿去,四人出发我觉的也行。
发表于 2017-3-17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6-26 10:26 编辑

四人约好了在武汉集中,目的地是新疆,然后绕西藏回,为打发家里装修两个月的时间,我带着五千元现金,买了7月4日K392到武昌的车票(86元)到达武昌四人约齐了直奔新疆。
发表于 2017-3-17 09: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6-26 10:29 编辑

7月5日到武汉四人到了三人,还有一人还在路上,没办法,刚好在武汉玩一天,下了火车一打听,武汉博物馆有大型展出的广告,三人兴冲冲坐一元公交车到达武汉博物馆门口下车。当天天气阴天,心情好,时间一下就过去,就等集齐了就出发去西安,然后在西安玩再去新疆。

发表于 2017-3-17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6-26 10:31 编辑

到了湖北博物馆发现门口有个通告,说由于正在准备广东江苏湖南等地的文物,展厅推迟开放。还好对面有美术展览馆,就在在武汉博物馆门口对面,我等对这都比较感兴趣,一呆就是两个小时,八点钟进去的,到十点钟出来。

发表于 2017-3-17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6-26 10:36 编辑

出发前火车上我的两大学同学带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吃中午饭时间还早,于是大家决定同游东湖。武汉我到过多次,磨山公园和武汉植物园都不错,大家想去武汉大学看樱花大道,说回来再去看。于是大家决定包游艇游东湖一圈,一问价格只要120元一只,大喜,坐上出发。

发表于 2017-3-17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3-17 10:47 编辑

所谓乐极伤悲,还不到半小时,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一圈游变成了一湾游,立马找码头靠岸,问船老大打听,才知武汉已涨水近一月,我说怎有如此便宜的游艇呢?原来如此,也只有我们敢在涨大水中敢出来玩,最近的码头在武汉大学的后门口,大家赶忙下了游艇,以前曾到过此地赏樱花,当然道轻就熟了,没想到还有比我更路熟的,二人同伴中有一位女儿在武汉大学读书的,竟然找到大学食堂,三人花了80元在里面吃了餐午饭。
发表于 2017-3-17 15:01 显示全部帖子
真不错。 帮顶
发表于 2017-3-17 15:17 显示全部帖子
林哥外贸 发表于 2017-3-17 15:01
真不错。 帮顶

发表于 2017-3-17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杭时名越 于 2017-5-12 23:22 编辑

7月5日晚武汉一直大雨下个不停,三人坐地铁从一号线坐到四号线每人花了十二元,一次次的买票退票,第一次在武昌站买到了去西安的票但车子停开,第二次买了汉口到西安的动车票,但在地铁上转车中坐电梯忙中出错坐反了方向,等到了汉阳站改签后竟没票了,等我们从汉口站出来7月5号的所有动车和高铁票全售光了,全是出武汉的游客,大家急忙订了7月6日早上七点唯一的还在售的去郑州的高铁票(244元一人),联想到一路上街上全是水,大家商定保险一点,晚上住高一点的宾馆,挑了汉口火车站对面一家三楼的私人开的旅馆,没有三人间,拉客的女老板娘可能是没客人,给了我们俩单间,只说每人给50元住宿费就行,一看环境不错,大家决定住下,早早吃了晚饭,三人花了80元,然后回旅店睡下,睡到半夜,起来方便,没开灯下了床,吓的大叫起来,水竟漫到了床上,急忙叫老板起来,大家全吓起来,滔水到天亮,衣服全湿了,充电的手机也给浸了。(后面的拍照就全用备用的手机,所以相片全是这样的了)和老板娘吵着要她赔手机,老板娘哭着说全部家当全淹了,眼睛都哭肿了,眼看七点快到了,给我打了个欠条,说如果国家有补偿时再赔我。下楼一看,大街上全是水,地铁也停了,满大街全是抗洪的人,我们住的三楼进水是因为水管堵了,水倒灌进去的,人没电死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