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最爱新疆行不足

晚上买好了去库车的火车票一人69元,喀升的住宿一般50元一人,有空调和卫生间,瓜果特便宜:特甜的西瓜一公斤才五角,杏子10元二公斤,黄的无花果一元一个,买三个送一个,桃子也是10元二公斤,喀升瓜10元一个,如果在大街上买可能会贵一些,我们全在当地农贸市场买的,面条一般12元一碗,不能还价,一般维族人不经过允许最好不要拍照,路上遇到几个不经过别人允许乱拍的给人大声呵斥责。

清晨五点到达库车,一下车就有很多黑车司机在那招人去天山大峡谷,他们的包车和网上查到的贵很多,这时一辆出租车过来,几个黑车司机不准女司机载我们,因为她开价4人包车180元,刚好和我们在网上查的价格相同,决定两边都不坐,就近找地方吃早餐,然后等黑车司机走后,果断打另一的士180元包车去天山大峡谷,到达景区门口还不到早上七点,景区空无一人,果断爬进景区,为了不惹麻烦,看了一下门票45元一人,在售票窗口用石头压了180元钱,如果出来时还没人上班,钱我们拿回走人,如果有人,至少我们不算逃票,反正不吃亏。太明智了,后来我们玩到9点出来时就有保安守门不让我们出来,售票员说看到我们的钱,给我们票后放我们出来了。

出了天山大峡谷才上午九点钟,门口此时已来了一些游客,整个景区就我们4个人在里面,上班的保安不让我们出去,我们说买票钱是我们放的,于是顺利放我们出去。攻略上说从景区路口就有车去大龙湫景区的,但路上班车全是装满了人的,不肯超载,四人没办法,只好叫的士司机装我们回库车客运站,本想让司机赚些外块不走回头路的,这么一折腾,原来让的士司机带我们到对面红山崖景区也就不好开口再提了。

七人面包车包车去新源每人要180元,我们只有四人,司机要收我们221元一人,说我们可以直接去新源,我们去的地点巴音布鲁克在半路,车上已有两维族MM,我想再找找看,其他三人架不住一维族MM的劝,于是六人吃过中午饭决定出发,另一维族MM一直不说话开始以为她害羞,和我同座中排,路上聊天只会说一句中文:“听不懂”,没办法,一路上只好赏景为主,到了大小龙湫景区大家下车拍照,前面的另一维族MM要求和她换位,这位MM竟然不同意,和会说中文的维族MM说她会晕车,前排位置好还会晕车?不肯换拿她没办法,一路上她带了好多吃的,一和前排会说汉话维族MM聊天她就塞一块吃的到我口中。我想她是不会说中文:“闭嘴”吧。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大家下车玩了半小时左右,找不到传说中的九曲弯四人决定直奔那拉提草原。

在巴音布鲁克下车拍草原时,天突然下起了暴雨,躲雨同患难中,俩人竟答应等下车时和我们照几张民族大团结合影,还加了微信,且愿意在新源家里招待我们,意外惊喜啊,图为俩MM的民族照。

在那拉提她俩把我们送到古道驼铃青旅后回新源家,我们挑八人间住宿,35元一人,晚饭三人点三个菜共花了100元,五年前的老板娘竟还认的我,加送了一道野菜,吃完饭进房间,里面已住进了俩学生妹,但脸上带了面罩,我带的俩同伴从没住过男女混住的青旅,很诧异。第二天早上醒来,晚上又住进了一中年上海女的,手机上不了网,早上特着急,很早醒来,叫我帮她上网要发相片上朋友圈。

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在新源那拉提镇,距伊犁新源县城约110.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具有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深峡纵横、森林繁茂、草原舒展交相辉映,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的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是新疆十大风景区之一。门票95元一人,景区车教师资格证和军官证全半票30元一人,景区内吃饭很贵,青旅老板请吃早餐。

由于爬雪莲谷和当地藏民采天山雪莲,直到下午才出景区,出来后直奔新源,那拉提镇去新源班车15元一人,车站在镇外,要走三公里左右。
杭时名越 发表于 2017-3-16 21:25 2016年的7月4日到28日,家里因装修房子,为了打发两个月时间,本人从祖国的东南端到祖国的西北端的 ... ...

对5千元游24天特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