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最爱新疆行不足

昭苏三人共花了72元吃了晚饭才十八点,昭苏天黑一般都是晚上二十二点到二十三点之间,天还如中午一般,所以三人包了去伊宁的面包车34元一人,在太阳下山之前到达伊犁汽车站,路上看到还有很多的薰衣草和马鞭草。

从昭苏到伊犁新开的路上风光特美,现在路还没修好,7月20日晚住在伊犁汽车站对面宾馆,三人间190元,晚饭三人共花了72点5元。在新疆不比内地,五毛的价硬是没砍下来。

第二天清早每人花了12元吃牛肉面,汽车站有很多包车去霍尔果斯口岸的面包车,一人30元,车程约一小时,面包车内已坐了俩河南妹子,还有一贩玉去口岸的中年人,八点不到六人就到了霍尔果斯口岸国门口。九点钟口岸一开放三人就和大家一起去安检,到国门口说没护照不让进,看到很多人手上拿着的张边防证问在哪儿办的,竟离口岸有三四里路,坐公交加办证竟花了约两小时,刚下车的地点就在办证处,当时没人,早不知道,办证要20元一人,还要有银行卡,下次如果再有去没护照的,应先在下车处办好证再进出入境大厅,省的浪费时间。我们光顾着跟河南妹子购物问价,没注意。

在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境内,我们决定不包车回伊犁,坐班车去霍城看薰衣草先,路过伊沙儿罕,下车进去,开的是马鞭草的花,薰衣草已开过了,花40元门票,里面的苹果和山楂很多,还有一动物园。

回到伊犁时间是十四点,但时间还早几个人没事把伊犁街道走了一遍,很大,走的很累,我们是走到火车站去的。

从家里4号出发到今天7月21日已过去了十六天,大家没算帐,每人交的三千元刚花完,原计划到喀纳斯,但大家都觉的有点累,决定不往北走,改回乌鲁木齐,于是每人花86元买了往乌鲁木齐火车票。

7月22日早上五点到达乌鲁木齐火车站,花197元订好了去西宁的火车票,每人花五元在火车站存好了包,决定先去红山公园,再去乌鲁木齐博物馆,最后去二道桥的大巴扎。乌鲁木齐太熟,坐公交一元一人到达门口,下车发现入口安检很严格。

由于到达时才早上六点,红山公园里大佛寺和远眺楼都还没人看守,其他的景区都没开门。

新疆博物馆就在附近,大家决定走着去,费了二个小时才走到,变成了逛街,真不如坐公交去省时省力。

临近中午十二点才到达大巴扎,决定先逛大巴扎,再吃饭,大巴扎里购物贵多了,在昭苏30元的天山雪莲在这要卖50元,无意间碰到拉购物的小贩开价三千元一条的皮草,只随口说了句三百元卖不卖,竟给塞到手里成交,生怕是假的,我拍视频给嘉兴学院皮草系当教授的同学辩认,确认是真的,回家给老婆当围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