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万种风情,邂逅南纬8°梦之岛--浮潜和深潜

既然如此,又有许多问题该出现了!
不会游泳的人能不能深潜
我不懂英语,教练如何教我深潜
深潜一定要有潜水证么
第一次深潜该注意什么
…………
……

万种风情,邂逅南纬8°梦之岛--浮潜和深潜
等等,好多问题!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告诉你,不会游泳的你也能自由深潜!

1、第一次深潜
很多事情在没有经历过,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恐惧和紧张,就像我第一次潜水时,总是有很多很多问题,比如说:不会游泳能不能潜水我要做哪些准备等等…………

万种风情,邂逅南纬8°梦之岛--浮潜和深潜
学习好基本的潜水知识,我们乘坐一艘小船大约15分钟开到较深的海域,这次潜水的深度为12米!

①不会游泳的人是可以深潜的,潜水和游泳是两回事,这一次我们是进行水肺潜水,会穿着专业的潜水设备,有专门的浮力调节装置(B.C)可以让你自由地在水里浮动,只是会游泳更有利于你适应水中的环境,有条件的伙伴还是要学习游泳,潜水的姿势不会那么变扭!

万种风情,邂逅南纬8°梦之岛--浮潜和深潜
唯一有潜水证的美女如此优雅地在水里游动,此行的大多数照片也都是她拍的!棒棒的@in老板殷倩
②水肺潜水(Scuba diving)是指潜水员自行携带水下呼吸系统所进行的潜水活动,背着气瓶下水的潜水,深度通常会在30米以内。

浮力调节装置(B.C)有上下两个按键,要下降按上面的那个按钮“放气”,要上升按下面那个按钮“吸气”,记住两个方向刚好是相反的!

万种风情,邂逅南纬8°梦之岛--浮潜和深潜
③潜水可以不考取证照,体验潜水(Discover Scuba Diving,DSD)是没有证照的人想潜水的,但这必须要由教练带领下海体验潜水,由教练拉着你,进行一对一或一对二的专业潜水服务,这样更有安全保障,而潜水的深度通常不会超过12米。

这一次深潜,是一位教练带两个学员,全程都是领着我们两个人,比较有安全保障!
④如果想去各个潜水点跟着导潜自由的潜水,而不是由教练手拉手带领着下水,就必须要拿到潜水证照。潜水证照有不同的级别,包含着不同的知识与技巧。通常考证需要三天以上的时间。
⑤近视是可以潜水的,并且潜水时可以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佩戴隐形眼镜的近视者,也可以跟教练说佩戴带有度数的面镜。
⑥如果你不懂英语,又是第一次潜水,一定要有会潜水或者懂英语的同伴,这样教练在进行潜水授课的时候你才能听得懂他在说些什么。

我们的美女潜水教练,超级有气质的!

2、潜水注意事项

①酒醉后不能从事潜水活动,患有心脏病、气喘、高血压、中耳炎的人不能从事潜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