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宁国铁匠山天洞与刘伯温无字天书的传奇故事!

[复制链接] 查看:1927 | 回复:1
皖南铁匠山!它是宁国万家乡、大龙村的一处著名景点。在铁匠山的顶峰,有一个洞口朝天的洞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就一直叫它天洞!天洞与天书有一段真实而又传奇的故事:话要从元朝末年说起,浙江某县有一个叫乍午的人, 靠打柴为生,一天,他与往常一样上山打柴,到了中午吃饭时,发现自己早晨带的午饭不见了,乍午只好饿着肚子回家了;第二天他又上山了,到了中午他奇怪地发现自己的茶饭又不见了,乍午又气又恨,这是谁拿走了自己的茶饭?;第三天,上山乍午依旧把茶饭挂在原地,他悄悄躲在一处盯着:怪事出现了,刚近中午,他发现一只猴子拿走了自己的茶饭,钻进了一个山洞,乍午紧跟其后,他气坏了,于是他搬起巨石堵住了山洞。不大一会儿,猴子在里面开口说话了:它说,乍午你放我出来,我送你一本好书,,乍午也觉得很是奇怪,于是他搬开石头,猴子果然拿出一本书递给了乍午,乍午翻开书一看,书里一个字也没有,就问这无字书有什么用啊?猴子忙答道:乍午你从今往后有任何难事,只要你拿出天书,摆起香案,说出你的难事,天书就会告诉你怎样做,让你满意!就这样,乍午拿到了天书心里十分高兴。-------一天他上街卖柴,看见一员外家的姑娘十分漂亮!!他心生杂念,一心想得到她,于是他拿出了天书,摆起了香案,说出了心中的难事。不大一会儿,天书上果然出现了答案。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员外家女儿的肚子也一天天大了起来,员外感到奇怪!问明原因后,将乍午告到了县衙,在县衙的追问下,乍午从头到尾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县衙于是对乍午说:“你把书给我,我免你罪责!”乍午也只好把书交给了县老爷。----------这个县老爷并非等闲之辈,他看见元朝末年,国家腐败,民不聊生,他拿着这本书开始访主,寻找新的君王,说快也快,不久便找到了明主---------朱元璋,并跟随他南征北战,建立了大明朝。这位辅佐他多年的县太爷,就是赫赫有名的军师----刘伯温!再说朱元璋,大明朝刚建立不久,朱元璋发现身边的功臣、能臣太多了!功高盖主.对他是个威胁,他寝食难安,于是一天他将功臣宴请到庆功楼上,饮酒作乐!然后叫人堵住出口,加上干柴烈火,顷刻间,庆功楼变成了火海!这就是上有名的------“火烧庆功楼”,刘伯温见此情景,知道了朱元璋心胸狭窄、心狠手辣。于是他带着天书离开了南京城,南下,从此隐住山林。-----------传说他最后来到了铁匠山,他的枣红马留在了百丈崖,无字天书就藏在铁匠峰的朝天的洞穴里。从此一代一代的人们就叫这个朝天的洞穴叫----------“天洞”!!

皖、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黑洞瀑布群---驴友农家乐联系电话:李梦蛟:15385319683.QQ:2362399015  微信:LMJ15385319683   网址:www.tjslynjl.com/

宁国铁匠山天洞与刘伯温无字天书的传奇故事!

蛟龙号BBB 发表于 2017-3-17 20:40 皖南铁匠山!它是宁国万家乡、大龙村的一处著名景点。在铁匠山的顶峰,有一个洞口朝天的洞穴。不知从什么时 ... ...

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