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街巷两旁,店铺林立,古色古香。据了解,古城现存建筑多为明清穿斗木结构,兼有北方低檐矮墙、旱船天井的特点,为川北民居代表。

古城内的博物馆,主要为汉代及三国时期文物,多为玉器、铜器等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文革时的标语随处可见。

剑门豆腐宴,都是豆腐!

到了广元,剑阁是非去不可的地方,这里有著名的剑门豆腐。剑门豆腐历史悠久,曾有姜维守剑阁时就地取材磨制豆腐犒赏官兵的传说。 剑门豆腐以剑门山区砾岩油砂石土出产的黄豆为原料,使用来自剑门七十一峰的剑泉水,经浸豆、磨浆、滤渣、煮浆、点浆、脱水等工序制成。采用炒、炸、熘、烧、炖、蒸、氽、凉拌等烹调方法,可制作出上百种菜肴,著名的有菱角豆腐。  这一桌豆腐宴四百多元,全都是豆腐!呵呵

好多城市都有主席的雕像

逛了宽窄巷,喝了成都的盖碗茶,体验了成都的慢生活;逛完后美美吃上一顿成都火锅!很是过瘾!

早上八点出发,经雅安,石棉县,后到下午三点到磨西古镇,晚上住古镇,为第二天逛海螺沟做准备,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安静的雅安市石棉县是我们午餐的地方,石棉县犹如害羞的少女依大渡河而建

大渡河与我们一路相伴,

下午三点到达海螺沟磨西古镇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无名酒吧,无名也无人,六月份是淡季,人比较少,到七八月份,这里是人声鼎沸,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古镇的天主教堂,宁静而悠远

旅馆很便宜,四十元一晚标准件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海螺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海拔2850米。其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0.5米-1100米,是中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高的冰蚀山峰,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资源,金、银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坐在景区的中巴车从门口到一号营地,望窗外看去,景区里有散落的农家。

世界洗肺中心,海螺沟。

在海螺沟一号营地内随处可见参天大树,由于含氧量极为丰富,是的表面长满了绿色的苔藓。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身后这座山便是巴蜀圣地,贡嘎雪山,海拔七千多米,现在所在的位置海拔比较低,过后要做索道到四号营地;离雪山更近一步。

古老的冰川从贡嘎雪山之巅缓缓走来,挥一挥手,头顶带着些许白云,我不远千里来看你,快要消失的冰川!

近距离观看冰川,犹如洪流从银河而降,好是壮观;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四号营地海拔3600米,即便是夏天也有些许冷意,建议大家带件外套。

跳的很高!不过跳完之后,就惨了;我发现我有高原反应,在海拔3600米的高地跳完之后,感觉头痛,头晕。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是条天路,直通心中的圣地--拉萨。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晚上住宿新都桥,九月份新都桥是摄影的天堂,道路两边的白杨树,地上的红叶;处处美景映入眼中;不过今天我还是有些不好受,高反高反,可能还要几天才能适应;晚饭没有吃多少,便早早休息。

6.8

新的一天,新的征程,塔公寺,塔公草原,

转动的是经筒,留下的是信仰!

这三位看来是要徒步318国道!他们是要走到拉萨的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一路随时遇到骑行318的,勇气可嘉,也非常挑战毅力和体力!

藏民老乡花十万人民币改个藏式小楼,政府补助六万,实际花了四万,好羡慕啊!

远处牦牛悠闲吃着草,近处是朵朵格桑花!

持续的高反,脸发烫,嘴唇发黑!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午餐实在世界高城,海拔四千米的理塘解决的!这里的饮食大部分都是川菜,藏餐很少;不过高反没有胃口吃饭!

下午四点钟到达海拔2600米的巴塘县,随着海拔的降低,高反已消失的无影无踪,晚上我和小伙伴们,自己做了汤面条,味道不错,吃了两碗。

过了这座桥就是西藏,桥这边是川,桥那边是藏,无论川藏,皆为祖国大好山河。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塌方修路,大家等了两三个小时,也都不急不躁(急也没办法),反正都是出来旅游的,目的就是放松心情,看看风景。

和刚出发相比,尽管天天涂上防晒霜,还是晒黑了,没办法,西藏的紫外线太强了!上图是6.4号,下图是6.9:

这个门很有感觉,

6.10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怒江七十二拐,感受过山车般的刺激,一路下坡,一路拐,怒江72从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一路下降到最最低点海拔3100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当汽车和骑行者行驶在这条天路上时,只剩下荡气回肠的惊叹

藏族老奶奶不会说汉语,对我说了好多话!我只是听懂了一句扎西德勒。

怒江两侧怪石嶙峋,地势险要,抗日战争时,这是重要的关口;

山上阴影部分,其实是云朵挡住了太阳光,所以山上会呈现有阳光和阴影部分;因为这里海拔较高,离云朵会更近些。

然乌湖北面有著名的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时,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乌湖经常保有丰富的水源。然乌湖边是绿草茵茵的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湖边山腰上则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带;山顶则是终年不化、重叠起伏的雪山。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西藏尼泊尔游记

一束阳光由天空直射入湖中,近看有湖,远处是森林,更远的地方是雪山、是冰川。身临其境,冰川从远古走来,走过了春晓秋冬。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国道3888里程碑合影留念。晚上借宿波密,波密波密菠萝菠萝蜜;名字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