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62085 | 回复:150

在珍珠塔待了好久,直到游人已经多到没有办法继续拍照,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媳妇和小小白念念不忘的袜底酥,不论甜咸一律通吃。袜底酥之所以受人欢迎,在于精选配料,做工讲究。烘烤时师傅须一步不离地守盯住炉膛,直到酥饼呈现鲜亮的光泽、散发出清香时才出炉,这样烘烤出来的“袜底酥”一层层薄得透明,吃起来才松脆爽口。

冬日水乡 锦瑟江南

古镇里依旧游人如织,古玩店的老板忙着张罗摆弄,古色古香的锏器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气息。河堤岸边的艄公正在整理着自己的船,他们强壮茁实的躯体经在风吹日晒下像寺庙里一樽古老的佛像。路边的茶馆陆陆续续坐满了喝茶的人,谈笑声中阵阵茶香扑鼻而来。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再计较如织的人流,安心的放下相机,在临街河畔找一家茶馆,品一壶香茗,听一曲船工的江南小调,尝一口如吴侬软语般香甜的糕点......

从清晨,到日暮,我们就这么悠闲的把时间浪费在这座千年古镇之中,岁月静好,让光阴就这般心安理得的虚度吧,直到薄暮初降,我们才起身,预备我们下一站的行程。外面的同里又安静了下来,这几天,不论是锦溪,亦或是周庄同里,都让我想到了许常德为张雨生写得那首《我是一棵秋天的树》:眼前的繁华我从不羡慕,因为最美的在心,不在远处。
天色渐渐阴沉下来,外面的小镇,仿佛成了一幅黑白水墨画,雕花窗前,白灰的水、灰白的墙、浅黑的树、深黑的瓦,浓浓淡淡深深浅浅远远近近,变化无穷,晨岚晓雾,夜风星月,莫不入曲,曲曲动人心弦。我要走了,因为我只是从这里路过,我不是归人,我只是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