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2-----哪吒的熊山连错,夏那错错差,东嘎冰川

跨过熊山连错的出水口,等哪吒和唐老师。。。熊山连错是个比较巨大的“C”字型湖链,刚才的所有照片,都只能展现其中的一小部分,今天我计划带着大家,按照上次的路线,把整个湖链都撸一遍。。。

金露梅。。。出水口可怜巴巴就这么大点。。。由于一年四季水量波动不大,因此熊山连错沉静得如此清澈。。。

沿着湖的左岸往里走。。。上次也是这么走的,很难走,根本就没路,得在灌木和棘刺中钻,但返程时,发现山上有条小路。。。于是我就带着哪吒和唐老师,逐渐往上斜切,试图找到山上的那条小路。。。

我在前面开路,山越爬越高,坡越来越陡。。。他俩落在后面,哪吒忙里偷闲拍的这张照片。。。越往上爬,我越觉得不对劲,手脚并用爬到一片笔挺的山崖跟前,再也不能往上爬了,记忆中的那条小路呢?完全不得要领,赶紧冲着下面喊,要他俩不要再往上爬了,横切或者斜切往下。。。

那熟悉的一溜半岛刺入湖中,先下到那儿再说,上次我去过那个半岛的尖端,无论如何也比刚才那山上好走。。。顺时针3连拍。。。

山上那蓝色的屋顶,就是来古村的修行地。。。

又费了好大的劲,距离那个半岛才比较近了。。。

灌木丛遮掩的地面上,好大两朵蘑菇。。。坐这儿等哪吒来,要把这两朵蘑菇给他玩,让他开心一点。。。

此刻的哪吒,正在山上和一直纠缠他的带刺灌木搏斗,被扎得心烦意乱的同时,还用手机拍了两张路况做纪念。。。

看到哪吒情绪低落的出现,我只能鼓励他,这点挫折不算什么,适应了就好了,去东嘎冰川更艰难呢。。。然后讲了讲对付这种恼人局面的办法,那就是温柔点,慢慢来,心里不着急,事情就好办了。。。然而哪吒沉浸在苦恼中暂时还拔不出来,拿着两朵大蘑菇,似乎也没有一点兴奋的样紫。。。

旁边还有一朵珊瑚菌。。。

情绪就是这样,本是释放内心的一种途径,不幸又严重影响人的行为。。。成年人都难以摆脱这个魔道,那就更不能对小孩子过分要求。。。也许经历的挫折越多,对行为的影响就会慢慢变小。。。即使有了比较明显的路痕,哪吒还是越走越慢越走越拖沓。。。我也有点着急,走在前面,不停的给他拍照。。。

翻过一个小山头,几乎就走完了第一个湖,右边是第二个湖,远处是第三个湖。。。前方的这两个湖之间,有条狭长的连接道,可以踩着浅水中的石头过去,进入眼前这个造出“C”型湖链的巨大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