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在土豪的世界自驾#迪拜,阿布扎比,阿莱茵,沙迦自驾旅行攻略

提交护照驾照给他们,各种文件签字,信用卡付了差不多相当于人民币三千的押金,好少的押金,很快拿到车钥匙。

准备好的翻译文件实际上也没看。

车会在到租车公司旁边,工作人员简单和我们交接下,我们也检查了下车有没有问题,划痕什么的也让工作人员写在单子里,满油给满油还。
      签字交接,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

【关于油价】

阿联酋是世界上石油最丰富的国家之一,阿联酋油价在中东地区已经属于比较高的,但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Special(相当于95号汽油)折合人民币约3.1元,Super相当于98号汽油,折合人民币3.3元/升。
       我们租的5天里,一共加了三次油,基本都在还是一格的时候加的,分别花了65,65,70迪拉姆,总共花了375人民币。
       到处可以看到加油站,不用担心找不到。

【关于停车】
       不像上海停车位非常紧张,迪拜的停车位非常多,多到那里都有,路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随处可见,根本不用担心找车位的问题。车位之大,女司机不用担心停车难啦。
       停车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免费的也有,比如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不过大多数还是要收费的,一般2迪拉姆/小时,遇到最贵的一次是10迪拉姆/小时。
       停车费支付一定要用当地货币,刚到的我们没来得及换迪拉姆,想用美金,结果不行。
       支付有人工收费的,也有自动缴费的,刚开始我们没搞明白,以为是走的时候再付费,结果是停下来的时候就要去取单子付款的。

在土豪的世界自驾#迪拜,阿布扎比,阿莱茵,沙迦自驾旅行攻略

车位都超大的。土豪国的人民喜欢豪车,也喜欢大车,因为自驾在路上看到不少豪车,稍后上图。

迪拜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有16000个停车位,尽管这么多车位,也是很慢的,不过不用担心,多上几层还是能找到停车位的。

【关于道路】
       不得不佩服土豪之国的豪迈, 道路非常宽,六车道八车道都不稀奇,最多的我们看到十四车道,开车毫无压力,爽的不行。
       也会有部分道路在修路,不过不太有影响。
       下班高峰还是会堵车,不过不会像我们这里堵的水泄不通,还是能缓缓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