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交通
最方便的是坐地铁到客运中心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乌镇(汽车站),票价33元(含保险);
到乌镇汽车站之后,坐K350到西栅景区站,票价2元,过几分钟就一班,这条公交线总长才3公里,可知有多近

行程
以我的旅行第六感决定的行程,PERFECT!
最透彻的行程:西栅+南栅
第一天中午到西栅景区,票价120元,白天从景区东边逛到西边,时间刚刚好能看到日落西山,晚上的话,冬天推荐和我一样去中段的chois coffee坐着欣赏夜景;夏天的话,直接选个临河而做的露天吧,不容错过的西栅夜景
第二天去南栅,就在东栅的南边,这是真正生活着的乌镇,面积不小,散落着沧海遗珠,像张家大宅就是最珍贵的那一个,《橘子红了》在这有取景。里面住着的是张家子孙,每人一元参观费

住宿
乌镇里头的住宿是由【乌镇旅游官网】统一管理预定的。环境是真好,像枕水度假酒店光面积就占了西栅的六分之一,价格偏贵,不过学生党可以选择抢订紫藤青年旅社
乌镇外面价格也不便宜,个人推荐可以住南栅,因为都是生活着的原住居民,所以更能感受活着的乌镇
美食
西栅的小吃,比如葱包烩【¥3】,萝卜丝饼【¥3】,百年祖传香饼【¥5】等等都是仅此一家,估计是政府控制的吧,免了哄抬物价,价格很是亲民,味道也不错。
南栅的小吃很杂,可以尝尝臭豆腐,个人觉得比绍兴的好吃,还有麦芽饼、姑嫂饼也着实不错。
电影书籍
《似水年华》这肯定是经典,黄磊和乌镇互相成就,现在乌镇大剧院每每乌镇戏剧节,总会有黄磊。
《江南:不沉之舟》是我初中看过的很是喜欢的书,祝勇写的,他还有写一本叫《蓝印花布》,文字似涓涓细流,很能让人沉静。
小前奏——在龙井的一天
2月16晚到杭州的罗兰姐,
也是我刚好搬到新家的第二天
小生活,新的开始

乌镇:不沉之舟※你说来过,便不曾离开

这是北方来的小伙伴罗兰姐时隔十年再来到杭州,所以在去乌镇的前一天,我们一起去杭州龙井消磨了一个下午的时光

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来龙井的,这像是我的一个秘密基地,想安静的时候就骑自行车来这儿。
这次有了同行的人,对龙井的感觉竟然让我联想到2015年和学姐去云水谣的时光,time flyyyy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