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由于各种时间行程限制,与大部分人不一样,我跟老公计划了一场婚前蜜月旅行,然而想去马尔代夫的念头是一年前就有的,老公也一直在关注各种岛的信息,所以选岛的时候他心里已经筛选出了几个适合我俩的岛。原来的首选是阿雅达,因为他们家的住宿条件真的看起来太赞,不过综合了一下浮潜条件还有价格,最后我们锁定了一价全含的中央格兰德岛。最后我们花了35000不到的价格(包括来回机票马累一晚酒店,水飞上岛,五个免费出海项目,岛上四晚五天的吃住)定上了两水两沙。时间是12月中旬。
接下来,就开始准备买买买了。女生的话当然是尽可能多的沙滩长裙,恨不得各种颜色都备一条,泳衣,水母衣,高跟人字拖,草帽,墨镜,防晒霜。本人生活中其实还是略保守型的,不过到了麻袋,真是被大环境带着走,怎么sexy怎么来,所以女生们准备裙子泳衣的时候可以大胆一些。男生的话,就是各种沙滩裤,多带几件短袖T恤,无袖不建议多带,因为男士穿无袖是不让进餐厅的。考虑到卫生问题,我们自己带了浮潜用的呼吸管和眼镜,还有潜水袜,其他的岛上都可以免费租用。具体的物品清单代理都会发。考虑的太周到,不过我们没有全都带。面包可以带上几片,住水屋的时候家门口好多鱼可以喂。还有就是多带点一美元的现金给小费。我们带了70多张都用完了,因为全程的小黑人们服务态度真的很好。话不多说了,接下来开始我们的甜蜜旅途。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这个是在飞机上新航提供的蜜月蛋糕。当时因为旅途太累了,睡得迷迷糊糊。被空姐温柔的叫醒。也算是一个小惊喜吧。味道还不错哦。

到了马累,找到了带我们去酒店的小黑,迷迷糊糊的我就上了车,结果被小黑叫下来,原来马代的驾驶座在右手边,我在人家的驾驶座坐了好一会都没发觉。闹了个小笑话。到了酒店,没有大家说的糟糕,也算温馨吧,不过没有早餐吃。只有土司和白开水。

马累酒店前台
一大早6点半就出门坐水上飞机准备登岛了
坐上飞机啦,旅途的疲惫被兴奋感取而代之。
帅帅的水飞驾驶员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水飞的飞机不大,大概坐10来个人,加上所有的行李,所以驾驶舱大家都看的很清楚。

飞行中,飞行员调皮了,忽上忽下,把大家吓得够呛,没有心理准备做了一回过山车,所有人都在尖叫。哈哈,太刺激了。
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第一天就阴天下雨,不过阴沉的麻袋也是别有韵味。一点也没消磨我们的兴致。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这个是接待员给我们发的地图。本来我们定的是先住沙屋再水屋。结果人家说没有沙屋了,让我们先住水屋。我家老公怕后面落差大,也不想浪费两天下雨天住水屋,于是花了1000美元升级成四晚水屋。我们的房间是夕阳水屋,安排在55号那一间。一开始还觉得会不会太偏,结果发现真是风水宝地,家门口拍到不少好东西呢。

3点才能入住,那就先来几张照片吧
口渴了,先去了珊瑚吧点了攻略里推荐的Blue Ocean,个人觉得还是隔壁那杯Mango Energizer好喝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刚上岛怀揣着好奇,即使是阴天也百拍不厌。

入住啦。超大洗手间浴室

大概整理了一下,就赶紧出门去前台预定后面几天的出海项目。第一天的出海垂钓没赶上错过了,不过听说船开到一半就下大雨返回了。第三天早上订的是鲸鲨探险,坐了四个小时的船,啥也没看到,老公有点晕船,这一趟之后,后面的出海项目他都犹豫要不要取消了。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每天傍晚六点在珊瑚吧都有喂鱼活动,我们早早的过来点了杯喝的坐等鱼儿们出场。
第一顿我们选择了夕阳水屋带的俱乐部餐厅

主食。不得不说,这一顿饭吃的我们和隔壁桌的哎哎直叫。格调很高,味道和半生的做法实在是接受不来。从那之后我们再也没订过他们家的晚餐了。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夜色中的麻袋。伴着点点星光,我们准备结束第一天回房间好好睡一觉。
第二天,依旧是阴天。天气预报说的有阵雨。
一会出了点阳光。麻袋的阳光刺眼。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老公迫不及待要下水试试了。
免费的脚踏船项目,直接到水上中心跟小黑说就可以了

傍晚准备去夕阳巡航了

余晖映在脸上都不用打光了

惬意的午后,准备到俱乐部来杯鲜榨果汁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夕阳西下,又一天过去了

最后一天了。
天气大好,老公顶着大太阳扛着三脚架说要给我拍照片。最后一天了多留点美美的照片。

又有了当初拍婚纱照的感觉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夕阳西下。我们的麻袋之旅也要接近尾声了,真是舍不得离开。

最后一夜的马尔代夫文化秀。大家都在跳舞。
最后一餐午饭都是要自己付钱,我们就订了一顿海鲜大餐,这个套餐从我们一上岛就有服务员一直推荐我们订。挺实惠的。我们一个人平均70美元含税。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上一场湛蓝的邂逅

离开的时候拍的最后几张被蓝色包围的中央格兰德。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1点的,3点就被安排离岛,中间的大半天,我们跟着当地的一枚导游游马累。从机场附近坐渡轮来回每人2美金。到了中心区,全程步行2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这是当地唯一一家中餐馆。

警察局

菜市场
回程的旅途尽是疲惫,接下来10多个小时的。不过带着满满美好的回忆,心情还是棒棒的。期待下一次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