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自由组合户外俱乐部:愣色拉沟徒步

出行的日子,我们总会格外在意天气。一路飙高的体感气温,让我们陆续脱了外套,单衣、半袖一起登场,顺着巴愣色拉沟一路进去,感觉身后肩背都是阳光温暖地抚摸。那些各具形态的柏树眼看着葱绿起来,淙淙的溪水里,绿苔青翠欲滴。冰还在,冰屑酥软成雪,我们稍微小心点,不用冰爪就可以踩着冰,踏着石,轻松地跳跃在山间。
        巴愣色拉沟并不深,只是一路缓缓爬升,还着实消耗体力。所以到了营地,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煎炒烹炸起来。睿智果真带了鱼,猪油葱段炝锅,香味蹭蹭地往高了蹿,一会儿,鲜香美辣的炖鱼就出锅了。大家你一叉子,我一筷子,吃着,赞着~这边张占和梁伟的火锅也热气腾腾地诱惑着大家的肠胃~吃,赶紧滴,锅开得闹也闹不住~老段直接带了保温桶,红烧肉热米饭早早就饱了天赐的肚肚~最慢的就是我的咖喱鸡肉饭了,大家都已经快吃饱了,我的美味咖喱饭才出锅了。哈哈,大家太给力了,马上分享完毕。睿智炖完鱼的辣汤里,豆腐,茄子,鱼杂……哇哦……简直让人不能忽略~虽然我已经吃了两大碗咖喱鸡肉饭,还是执著地又吃了两大碗……大家分享着美食美景,听着九零后帅男孩给我们深情演唱着《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什么工作的烦恼,什么生活的无奈,什么事业的坎坷……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噢,对了,今天我真的要好好夸夸这些九零后的孩子们。他们都是大学毕业去参军,当了两年武警,所以体力自然超级棒。虽然第一次跟我走,鞋也不是特别得劲,可他们个个懂得帮助别人,不太好走的地方,三四个人做好保护,给队友搭把手,借个力,自自然然。抽完烟,烟头顺手就塞进烟盒。这帮孩子快乐,健康,积极,乐观,有他们在身边笑着闹着,我们这些60后、70后、80后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也感觉自己更年轻了。社会上总有些人自以为是地评价着九零后的孩子们,说他们娇生惯养说他们自我自私。可我认识的那么多九零后的孩子,都是积极热情、快乐向上的,跟这些孩子在一起,我们看到的是后顾无忧的希望和理解沟通的贴心。就让我们多向孩子们学学吧,跟着他们,就是跟着时代和进步;伴着他们,就是伴着青春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