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穷游“云南印象”腾冲

“自序”

腾冲属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级)市,在云南的南部。
昆明606公里,距缅甸密支那200公里。
腾冲市属热带季风气候,集大陆气候和海洋性气候的优点为一体,冬春天气晴朗,气候暖和,夏秋晴雨相兼,气候凉爽宜人。

腾冲隶属云南省,由保山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处保山市西部,东与隆阳区相连,南与龙陵县、梁河县接壤,西与盈江县、缅甸联邦共和国毗连,东北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相邻。市区距省会昆明606公里,距缅甸密支那200公里,距印度雷多602公里,是中国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和节点。

腾冲是著名的侨乡、文献之邦和翡翠集散地,也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腾冲市属热带季风气候,集大陆气候和海洋性气候的优点为一体,冬春天气晴朗,气候暖和,夏秋晴雨相兼,气候凉爽宜人,每天早晨只要细心观察会发现碧绿的小草和所有植物身上都是晶莹剔透的像钻石一般的小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特别漂亮。

穷游“云南印象”腾冲

清晨走到大街上,串过小街小巷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阳光透过淡淡的清新的雾气,温柔地喷洒在尘世万物上,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这次云南之行在腾冲待的时间最长一个月零一天,带给我许多开心和烦脑的事。

开心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或各个角落,了解当地的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腾冲是一个旅游的城市,适合到此一游,蜻蜓点水,腾冲适应旅行不适应养生。有个到过腾冲朋友讲:“腾冲太美丽了,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刚到腾冲时找个小吃店都找不到,我转了一大圈问当地人,你好你知道哪有小吃饭街么?她有点不耐烦说到处都是,我说怎么找不到呀,她指一家饭馆说这不是呀,她心想这人真是的,到处都是还用问。我谢谢过,继续往前走,到一个路口往里走有一家面馆,是外地人开的,要了一碗米线,味道吧一般,哪肉切的功夫真叫绝薄如纸,一碗十块钱。

住宿:宾馆多,价到不高四十就能找到住的,适合二个人以上住,我一个人还是喜欢客栈住床位价格低。
住的时间长了慢慢发现一些一些总是不尽如人意的事。
去市场买东西发现,一个顾客在提醒商贩要秤够,经常在外玩,接触都是实在人,互相信任让我学会了,不看秤和不搞价的习惯,一听这女士提醒我开始戒备,买玉米搞价二块一斤,结果电子秤按二块五算,我提醒她做生意价搞好,一是一,二是二,要实实在在的,本来买东西是开心的事,因为短斤少两让人不开心,她不好意思为自己辨解说,我一直卖二块五一斤,给你便宜没有调价。
第一次买米时店家特别热情、价格低,感觉好吃,吃完又去买非要涨几毛钱,虽是小事让我好不舒服。

腾冲我个人感觉外地人和本地人价是不一样的。这种现象只是是个别现象,大部分本地人做生意还是不错的,实实在在。这种现象和丽江差不多,记住一点到腾冲要学会搞价。

印象,指接触过的客观事物在人的头脑里留下的迹象。
我写云南这篇文章主韪就是印象,用我的眼光去看去抓拍我想要的东西,我所理解的云南。
每个人习惯和文化思维等方面的差异,我会用详细文字生动图片具体叙述,你只要用心去看我文章,经过眼睛看脑子过滤思考后从新认识云南。希望我的文章能满足你的需求。。

最难写的就是腾冲这块,待时间长去的地方多,有时去一个村寨会经过另一个村寨多次,要把图分清楚到底是哪个村确实难。大量图片整理起来更难,休息一晚上思考后在想,还是一个景点,一个寨一个寨详细写,方便大家阅读,直奔主题、简洁明了,说着容易做着难,尽力而为吧

腾冲到过的地方有以下这些:
一、    腾冲热海
二、     国殇墓园——198师纪念碑
三、     和顺古城
四、     银杏村
五、     北海湿地
六、     来风山森林公园和来风寺
七、     叠水河
八、     马帮大院
九、     妙光寺
十、     欢乐湖
十一、  绮罗古镇
十二、  108个柱子
十三、  远征军部队医院遗址
十四、  玉器加工厂
十五、  天应古寺
十六、  文昌宫
十七、  文昌宫2
十八、  毛家村老房子
十九、  水应寺
二十、  毛家村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7-3-22 09:02 “自序”腾冲属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级)市,在云南的南部。 ...

期待楼主更新

支持老朋友
为什么没有了?期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