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北京

四川︱在路上---邂逅四姑娘山

熊猫王国之巅……也是巴郎山的顶峰了。

原本期待着在猫鼻梁拍摄大作的,可惜雾太大,害羞的“四姑娘”始终不可露出真面目啊!传说与四姑娘住在同一村,有个叫央青达尔吉木匠,他与四姑娘自小在一起,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当四姑娘与魔王战斗时,木匠正在为从西方来的一位传扬佛法的弟子修建庙宇,当他听到四姑娘变成了雪山后,十分悲痛。他沿着长平沟往上跑,想见四姑娘最后一面,没想到来到四姑娘仙化的地方,她早已变成了雄伟的雪山。看着圣洁美丽的四姑娘,他淆然泪下,觉得尘世间的事对他已没有什么牵挂。他忽地变成了一道圣洁的白云,终日围绕在四姑娘的山峰上,以表白自己对四姑娘的钟爱。直到今天,他依然守候在山峰之上,人们要见四姑娘真实的面庞十分不易,除非有缘,那四姑娘山峰上的云彩才会打开,让人们一睹仙女的芳容……

下午6:00左右到达日隆镇。宾馆是之前订好日月山庄,位于日隆镇长坪沟景区公路旁,从巴郎山猫鼻梁下山后第一座桥右拐进入长坪沟景区内,沿长坪沟景区公路及河边前进600米即到。
到达住宿的地方后,简单休息过后,就出来在镇子上随便走走,发现这是个很美的小镇,看着这里的人们,我想他们虽然物质上没有城里那么丰富,但他们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