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中

[JiaJia在路上之15℃神农架]——避暑去!这里就是天堂!

香溪源的水在青山中曲曲折折又欢欢喜喜地奔腾着,一路水花四溅,浪花翻腾,时而咆哮、时而高歌、时而浅声低吟,好清澈的水!沁人心脾!

夜晚的木鱼镇,歌舞升平,好生热闹,在这里生活的人,犹如世外桃源般。每天享受新鲜氧分子,有着天然空调,闲庭信步于这里的乐悠悠、安逸!

【揭开神农架的面纱——旅途篇】
        一清早,就有朋友开大奔来木鱼接我们,四个人,一台车,很舒服。在神农架几百个U形, Z形的山路上以80公里的速度过弯。在刺耳的刹车声,强烈的离心失重感中寻求快感。“我,就是要在这里疯一把“。

从海拔1000多米的木鱼镇到海拔2800多米的神农谷,我们用了近2个小时。一下车就感到特别冷,风很大,温度很低,山的表面被各种野草野花覆盖,在风中摇曳生姿,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初春。神农谷的奇特之处在于山谷之中有很多自然形成的石柱、石笋,从上向下望去,这些石柱、石笋矗立于云雾之中,仿似人间仙境。要不是因为太冷,真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位于湖北、陕西、四川三省的边界,南濒长江,北望武当山,是大巴山脉和秦岭山脉交结的地方,亦是我国南部亚热带向北部温带过渡的地带

板壁岩~
       同样是自然形成的石柱、石笋,与神农谷不同的是,这些石柱、石笋是在山表面的,一块一块、一根一根,就像是从天上掉要下来的,形态各异,在这里借用别人的一首七绝《神农架板壁岩》来形容:“漫山箭竹挂云帆,石柱凌空板壁岩,玉兔惊蛇农虎卧,高寒草甸脱青衫。”板壁岩景区里有一个野人栖息地,据说在这里发现过野人的毛发和粪便。但随着人类活动空间的不断延伸,如今野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随后爬上了海拔3104.5米的“神农顶”。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整个山谷完全被绿色覆盖。那是一种已近纯粹的绿,没有一丝杂色。

走在里面,四周静寂无声,显得空旷而虚无,超然世外。尘世的纷扰与嘈杂,早已在无限空灵中消散的无影无踪。每当轻风吹过,仿佛有心灵的回声自遥远的天际传来,亦真亦幻,宛如天籁。这一刻,我们惟有放轻脚步,聆听自然与远古的悄然对话,感受人天合一的极致与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