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宜昌

记忆中的色彩——暑假自驾大西北略记(整理的说说)

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漫长的暑假那是对自己辛苦工作极好的犒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到大西北领略迷人风光的打算在今天就要付诸行动,内心激动不已!一车,一人,一单反,早上八点多出发,即刻开启自驾大西北的旅程,首站停靠十堰武当山……

一路奔袭八百公里,入住陕西兴平,早早休息。明天继续西行青海……

记忆中的色彩——暑假自驾大西北略记(整理的说说)

昨曰出发自驾经湖北陕西甘肃至青海湖,是我向往已久的长线单程一千七百多公里,风光绮丽,随着海拔升高植被由高大变矮小逐步过度到草场,路况相当不错车流量不大比较通畅,只是湖北境内的呼北高速和福银高速都限速80,严重影响了我的行程根本享受不了高速驾驶的乐趣。直至进漫川关入陕西到西安绕城高速速度才放开至120,压抑太久已然郁闷的座骑终于放开脚步撒欢似的一路狂奔……希望今天甘肃青海境内高速也是如此就好了!

进入甘肃首遇高速大堵车……

赤日炎炎已不见,愰若秋风劲拂面,临时停车关子区,简易午餐来碗面!

满目黄土沙枣田,喜见白云与蓝天,小憇鸳鸯服务区,养精蓄锐再向前!

记忆中的色彩——暑假自驾大西北略记(整理的说说)

今夭一切顺利!甘肃和青海人民厚道,高速限速120,路况很好,凉风习习,一条笔直的公路直达天际,高原上的云朵很低仿佛伸手可及,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座驾一直以120码左右的速度穿行在黄土高坡之上,轻松跑完一千公里安全抵达青海湖!

当水夭一色的胜景跃入我眼帘的刹那间,我便醉倒在那一片湛蓝里……

青海湖畔扎起自带的帐篷,拿出户外炊具,享用自己动手做的午餐,然后头枕青海湖万倾碧波,在湖面吹来的凉风中美美地睡上一觉,全然不顾不时从海滩上走过的游人和偶尔走到附近吃草的小羊……
       送走青海湖壮美的日落,迎来灿烂的朝霞,起床收拾停当,简易早餐后急驰187公里抵达号称“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景色美,长途跋涉有些累,夜来入住黑马河,小菜整酒为早睡!去黑马河时天色已晚及时就餐入住……

记忆中的色彩——暑假自驾大西北略记(整理的说说)

早上从黑马河出发,经鸟岛前往祁连县。一路上祁连草原的迷人风光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时时展现眼前,翻越神山前阳光明媚,到大东树垭口却是大雾夹杂着狂风,似轻纱般从我们身旁流过,初秋的寒意不期而遇,紧闭车窗抵御寒风的侵袭。几百公里的草原天路就在不停的上升、俯冲、转向、刹车、换档、加油的重复动作中跑完,特别是下祁连山落差几千米,我也记不住到底拐了几十道湾,加上天降暴雨夹杂着冰粒,祁连竟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来迎接来自千里之外的客人,山洪冲毁了祁连草原露营地的道路,露营的计划泡汤,入住山下宾馆。

从祁连出发四百多公里到张掖赏七彩丹霞风景

张掖至西安1175公里,急速狂奔!

记忆中的色彩——暑假自驾大西北略记(整理的说说)

上延西高速,访圣地延安。爬宝塔山、进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杨家岭参观主席旧居,感受伟人情怀!西安至延安往返六百多公里!刚回西安市未央区入住,明天行程西安至宜昌

再见了,沐浴在朝阳下的美丽古城——西安!即刻启程返回熟悉的宜昌!

duzhiyan 发表于 2017-3-23 10:00 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漫长的暑假那是对自己辛苦工作极好的犒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到大西北领略迷人风 ... ...

多少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