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有一个地方,一直梦寐以求,却不敢奢望。
有一个地方,一直牵肠挂肚,却不敢回头想。
有一个地方,一直刻在心里,却又想遗忘……
有人说,想去西藏的人无非有三种情形:失恋,失业或者失意。我只能说胡说我只是单纯的想去,想去看那里的蓝天,那里的景,那里的人。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相信自己,走出来这是第一步。很多话是这么说的,当你走出来,你的旅程1半都下来了。后面充满你的这一路上的故事,体验,体会,人生感悟! 说不定还有人生的 “ 转折点 ” 。这次决定带着儿子一起骑行,也是希望可以从小培养他的情感与世界观......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才终于有时间整理出这一路的经历与感受。[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第一天从成都到雅安,选择成新蒲快速路,因为有专门的自行车车道,但还是在出35公里处扎胎,心情略感沮丧。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补胎期间两只骑行队伍超过我们,一支“90”后,最小18岁,全是小鲜肉;一支“福建”车队,四只老鸟加两只菜鸟。我和儿子凭借第一天的热情度和好胜心居然一路紧随,甚至一度领骑。[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14点大家一起在蒲江县县城外吃的中饭,原本打算第一天不用太赶,住在这里,可儿子看完路书,又听其他车友今天赶往雅安,于是也要求坚持骑到雅安。下午的天气闷热,我们与其他两支队伍分开了,按照自己的节奏骑行。[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19点左右穿过一个隧道进入雅安,天开始下雨,所幸隧道出口就有东升竹庄的“知客”引路,又骑2公里爬了个变态的大坡,见到传闻中的东升竹庄。当晚入住,烧热水给儿子泡脚解乏,自己也是腿酸PP疼,吃过晚饭在竹庄溜达寻找“90”和“福建”未果。[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第二天早饭遇见“福建”骑友,原来他们昨晚21点多才到,途中“菜鸟”体力透支,不得不放慢速度,走走停停。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准备出发时,喧闹的竹庄已经安静下来,看到儿子艰难的上下楼梯帮忙搬运着行李,我知道他同样腿疼,尤其昨天几度狂蹬,于是没有催促,只是佯装漫不经心的问了句"腿疼吗?",儿子也漫不经心的回了句“还好”。

告别竹庄,路过几尊"茶马古道"雕像后,一段陡坡就沿青衣江骑出雅安主城区,路上大车不少,还好有山有水也养眼,超过几个徒步行者,儿子很新奇,与他们打着招呼。

佩服!相当佩服!!!

驰过川藏第一咽喉“飞仙关”,至“茶马古道”,中午过桥进天全县,桥边餐馆吃午饭,居然碰到“90”与“福建”车友和另一车队也刚点好餐,哈哈,儿子窃喜"我们不慢,赶上来了"。[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路上所经过的桥[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