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 宣宁铁骑 主要是这位父亲强,体力好。过去农民家十岁小孩已经是放牛砍柴割草的一把好手了,现在很多小孩都过分娇气了。出门长点见识,锻炼锻炼,还是挺好的。 买几条好点的骑行裤是对的。 2017-3-28 15:59
笑问山鬼 发表于 2017-3-28 09:16 说实话我挺反对这么小的小孩骑长途的,或者你们可以买几条好的骑行裤。 ...

买几条好点的骑行裤是对的。
早饭,客栈阿爸告知红龙乡今天午后举行赛马,可看看这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的大雨,估计比赛多半要延期,冒雨前行,出村子沿途遇到周边乡镇策马扬鞭赶来的康巴汉子。[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37公里,全程海拔4000米以上。一路大雨,手脚冻得冰凉,连掏相机的打算都放弃了。[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又有5、6位骑友搭车从我们身旁疾驰而过,我转移儿子的注意力,让他数两侧高原上吃草的牦牛,一头一万,看看哪群最值钱,很快听到身后的报数声,中午短暂的休息,儿子在脚下的水泥墩子上写下"Joy,不推不搭”,才知心里还装着这个事。[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快接近理塘隧道时,远远看见搭车的骑友在往下卸着自行车和驮包(也许汽车坏了,也许只是骑半程)。没停,只是点头问候快速通过,儿子在背后低声讲“爸爸,快点骑,别让他们追上来”,童心骤起,我大声回到“没问题”,耳旁风起,遥遥领先。[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 海中帆 穿越隧道,轻松多了,可惜错过了一段好风景。不过,山顶的路超级烂! 2017-4-5 16:01
穿理塘隧道,看见理塘的巨幅广告牌,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城。尼玛,赶上一周全县大停电,管网改造。理塘外围已经变成一个大工地,加上连日降雨,坑洼泥泞。[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住宿国富客栈,没电=没热水=不能洗澡,找老板要了两暖壶热水父子俩胡乱擦了擦,打问好附近的藏餐馆出门。[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有甜茶、藏素包子,吃素的我这些天第一次吃到打嗝。下午天晴二人游长青春科尔寺,理塘白塔公园。[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早晨,大家陆陆续续出发了。我与儿子准备和一支“顽强的杂牌军”同行,乘我检查车子的空档,儿子去客栈旁的早点摊像模像样的点好了两个人的早餐,突然发现他大了好些。 理塘县城海拔4014米,有 “世界高城”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