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三进老林河 穿越梦终圆

三进老林河,只因去了两次都没完成真正意义上的穿越之旅。2011年初入老林河,带着二三十人的大部队浩浩荡荡翻山越岭下到沟底,队员体力和个人能力参差不齐想穿越很难很难。去年底组织了一次老林河探秘行,没想到摔伤一人把徒步穿越走成了环线,为一觅老林河沟底的神秘,再次组队历经磨难终于完成老林河的穿越之旅。老林河以“奇”为特征,峭壁险峻,飞瀑垂帘,河水清澈,溶洞奇形怪状,山石巧夺天工。沿河都是高山深谷,两岸的悬空小道挂在悬崖峭壁上,时断时续。人迹罕至的老林河两岸基本上都是原生态,古木丛生,茫茫苍苍,河水清澈透底,河道虽然不长,但景致却出奇的幽静和神奇。
       对每次驴行进行记录的习惯驱使我再次用文字和图片记录这次艰难的行走,现在回顾一看,每次驴行可值得纪念的文字和照片是回忆也是脚印,一是为了纪念这些刻骨铭心珍贵的行走,以后可以自豪的给朋友、孩子讲述我都去过哪,玩过啥,将来的自己再点开这一篇篇驴行的足迹,想必也会有诸多感慨,再有就是想和广大驴友分享我行走的过程和经验,给想去游玩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
      对于我们所有人,有些梦,只可能是梦,梦想何其奢侈,我们都曾怀有,却转眼消逝。生命何其短暂,年年虚度,仿佛从不曾拥有。不亲自去试上一试,你不知道原来你可以征服自已。有时,我们总想找到这样一个美丽的
理由,从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解脱出来,尽情游牧大自然,捕捉宁静,享受原生态亘古而质朴的情趣,在寻求自然环抱的氛围中,让放飞的心绪久久流淌。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的心,无论在哪,你,都是行者!不要害怕没时间,周末有时间的话背个包去周边山野体验一下行走的生活,在汗流浃背一次次征服自我后,你会发现,大自然的美无时无刻不在渗透着你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那些原生态的景致和身疲力竭的徒步行走,会让你体验到另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

此行最年长驴友夏哥59岁

此行驴友酒缘57岁
此行驴友铁哥55岁
其实户外的行走和年龄无关,有信心和毅力就勇敢滴付诸行动,走着,你就会发现,感动自己的不是年龄,成功征服自我的除了信念,还有坚持
这个季节的老林河,树新绿,花初开,山上山下一片生机盎然。山下绿色的田野中夹杂着成片的金黄色油菜花,半山腰满坡的绿茶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几种颜色和谐搭配,美不盛收。雄峰、奇松、怪石、山峰、岩石、树木、溪流、栈道和阶梯都被重重绿色包裹,荒野深处,奇峰异石,风声呜咽,行走其间,心旷神怡。
老林河素有“抬头张家界,俯瞰九寨沟”的美誉。它一路汇集山泉野水,从那些崇山峻岭的脚下,左弯右拐地流入乌江。两岸的山石,经过大自然的精心雕琢,陡峭险峻,情态万千。老林河把原生态梦幻般的美演绎到了极致,河水静静地行走在大乌江北岸的群山中。山高谷深,溪流纵横,老林河藏于山峦之中,重峦碧透,流水潺潺,深山不闻人烟,沟壑不见足迹,徜徉行走其间,时而绿水青山,时而山花遍野,时而清泉瀑飞,时而碧潭连连,景色让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