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我骑长途一般2个原则,尽量不雨骑,尽量不夜骑!
为了在天黑前赶到安岳,加快了速度,上坡卯着使劲蹬,下坡就挂大盘冲!
这也为明天埋下伏笔!
安岳以盛产柠檬出名,当你看到这个大柠檬的时候就快到了!
终于在6点半天黑前赶到,入住安岳汽车站对面的小旅馆!晚上膝盖也开始有点感觉了,第一天就在这种戏剧的情况下结束了!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D2:安岳-铜梁-壁山-歌乐山-沙坪坝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今天的计划是骑到铜梁去吃午饭,不过我后来发现8点30出发已经有点晚了,因为安岳铜梁是90多km的距离,依然是一路的大起伏路!建议后面的骑友早点出发7点30比较合适!
作为昨天赶时间的代价就是今天我的膝盖也开始疼痛了!非常后悔昨天不应该那么急躁!
骑出龙台镇的时候有个岔路口,提醒一下走左边才是去铜梁的路哈!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后来骑出安岳来到潼南,就算到重庆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半路遇到一个摩托车大神,从上海骑过来,准备走318骑拉萨,他告诉我想趁年轻多出来看看,我年轻的时候怎么没有这觉悟!
其实我也有过机车梦,等我膝盖废了就换摩托车继续骑行!哈哈~
不管是单车还是摩托,我们都是骑士!
另外我告诫他进成都市区要留意一下交警,因为-----成都禁摩~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今天上午路程有点长,膝盖也比较废,今天起就再也没有动过挂大盘的念想了!
累饿了就干点可乐+旺仔牛奶糖!补充糖分很重要!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最后在1点30左右进入铜梁吃午饭,在进入铜梁时有个超级陡的下坡,车比较多,不要放太快了!
另外骑车要带安全帽。。。。。。。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铜梁吃了午饭,2点出发,铜梁比较大,沿319穿城而过,继续一路的爬坡下坡的节奏!
铜梁到壁山的中途会爬一个山,好像叫云雾山,开始的1km非常陡,应该是这一路最陡的一个坡了,有点像到金龙长城的那一段坡!好在不长,后面就缓很多,类似龙泉山!总计应该5km吧!
看到这个牌子就算到顶了~
在这偶遇了一个大爷,也是骑行成都重庆北碚,2天,快80的年龄,膝盖比我还坚挺,老当益壮啊!
骑行的力量就是:生命不息,骑行不止!虽千万里,吾往矣!!!
只要我还骑得动,就请一直骑下去吧!
然后一路2km下坡+起伏路到璧山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璧山区到大学城的路好像有几条,我选择走的璧山隧道,这个应该最简单直接,那隧道不到4km,和成简隧道差不多!出了隧道就是大学城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到了大学城,在地图上继续找回319线,沿319爬坡到歌乐山,这是今天的第二座山,不陡,大概也是5km长,山顶有个小镇,建筑感觉很有历史!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