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不过在歌乐山放坡到沙坪坝的这边就非常陡了,弯也很急,车多!放坡注意安全!
今天解锁新角度混视频了~
乐山下到沙坪坝有2条路,一个走渣滓洞,一个走西南政法大学!
我选的后者,因为我觉得大学旁边好找住宿,吃的也不贵!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我住单人间45一晚,很厚道!
今天膝盖真的很痛,骑行重庆也到这就结束了~
总之2天强度也不是特别大,有个别大神花1天的,实在是太厉害了!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D3: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我住的西南政法大学那距离磁器口很近,大概一站路,所以就一路走过去了
天下古镇都感觉差距不大,套路颇深!
成都我遍深知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套路,所以我只是逛逛看看!
这古镇的感觉有点像黄龙溪~

重庆的爬坡上坎的确让我膝盖很不适应,山城重庆的画风的确不一样!
找个地方坐坐,顺便把背包拉链修补一下,在第一天的路途上就裂了,就这么一直半开半合的背着!

今天天气还不错,晒着太阳逛着街,除了膝盖的偶然疼痛有点扫兴,其他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接下来在磁器口坐地铁到较场口,可以步行到解放碑!
解放碑步行街就是繁华,高楼大厦的,类似成都的春熙路!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就这样穿街串巷,中午就吃碗重庆小面吧,重庆的口味和成都很像,我一个人也不打算去吃火锅了,重庆的火锅偏辣,成都的偏麻!嗯嗯,就是这样,我就自行脑补了一下就可以了~哈哈哈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路过解放碑可以走到洪崖洞,机智如我的一眼便看出,这其实就是一个11层高的购物餐饮商城!
不过晚上的这类的确是重庆的夜景颜值担当,现在白天还看不出个所以然!晚上再介绍!
重庆是山城,也应该是雾都,今天明明是晴天,但是整个城市却像披了一层薄薄的雾纱~
根据我在成都多年的吸霾经验判断,这应该是纯雾,而不是雾霾~哈哈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继续走路排酸,一路走到朝天门,朝天门在干工程,大兴土木,所以路比较难找!
今天后面没有什么做的,就在朝天门坐船玩吧,观双江-嘉陵江和长江,50元钱可以坐一下午,在夹板上晒着太阳非常舒服!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差不多5点30,也琢磨着该下穿踩踩点了,就等天黑了去做一手大保健!啊不!是看夜景!
在朝天门楼上找个位置试试延时摄影!3月的重庆大概要7点20左右天才黑,所以还是吃了饭在回来吧!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可能是朝天门还在修建,可能是对面的建筑太稀疏,也可能是曾经去看过香港的夜景,总感觉重庆的夜景还差点意思啊!曾经沧海难为水啊!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为了赶去洪崖洞在一睹重庆夜景风采,为了在10点30之前赶地铁回沙坪坝,真是累死老夫了!
晚上的洪崖洞漂亮很多,人也非常多,由于是购物商城,11楼直下1楼的电梯只有一部,已经堵得水泄不通,其他的必须走商城内部经过,这些计谋早就被我看穿了~
关于夜景我的2个看法,一个就是坐晚场的邮轮,他会载着你在两江循环一遍,让你不用走路一览夜景所有亮点,票价188一手不讲价·
另外一个就是在洪崖洞蹲守,附近也基本集中了最繁华的夜景,个人觉得要比在
天门看到的爽!不过朝天门比较清静,我在楼上就只有几个人~成都骑车到重庆看夜景+重庆一日游(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