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东京纯玩乐准攻略,爱上妈咪的旅行~~

本想年前出发的滑雪之旅,因为工作关系一再延后,赶上广西三月三民族节四天假期,说什么都要去去去!没有雪景没有赏樱,也要去

照例上个小咪的合影,看看,他漂亮了吗?
哈哈~~谢谢大家一直捧场
还是一样,有问题新浪微博关注 Q-瑜儿 再问吧

• 奔卡
  • 婷婷幽幽

三月初就定完的机票酒店,本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做攻略,结果~~忙忙忙!17号出发的行程,15号才去书店买了本“自由行攻略”就这样一边走一看,完成了整个旅程,哈哈~~~说来也佩服自己,一句日语不会,带着妈妈风风火火的吃喝玩乐,给那些不会日语又第一次出发日本的家伙分享点心得吧。

每年带妈妈至少出国两次,坚持了四五年了,要加油!!
妈妈,我爱你。
行程安排:
16日 上海
17日 上海——札幌(狸小路)
18日 札幌——定山溪(露天风吕)
19日 定山溪——札幌(札幌电视塔)
20~23日 札幌——东京(晴空塔、富士山、新宿购物)

花费清单:(2人)汇率大概人民币1:19.3
明细
费用(人民币)
备注
机票
上海—札幌2358 札幌—东京608 东京—上海2140
南宁—上海往返3081(没有直达的城市苦逼百花钱)
酒店
全程五星。
交通
都说日本的交通费贵的惊人,不说了,看后面详聊
行李
超重两次,均在日本国内
用餐
大概3000
找了好几家名店,后面大家自己看看
购物
——
哈哈~~无底洞啊

合计24000元,大概吧,其实都是边走边花,完全没有记录。

几乎是随心所欲的玩,不追逐旅行团的游览路线,景点也是捡着自己想去的去,又惊喜又失望,呵呵~~完全符合在路上的心境,由于语言不通也走了一些弯路多花了好多钱,不过重点是妈妈觉得开心,那就好吧(关键是没做任何攻略,吐血)

准备工作:
1、插头转换器必须,国内220V,日本都是110V。
2、随身WIFI必须租,是必须哦,不要指望什么国际漫游网络,你会哭的。淘宝上很多,16元一天,押金500元,非常好用,信号一级棒!地图、导航、翻译什么的都要靠它。
3、日元必须换够了,貌似只有机场有换取点,地铁站什么的都很难找。
4、如果是女生,去日本的衣服尽量带少,可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出门一般配购几天的衣服怕临时买不到,来日本后大大后悔,随便一个地铁站都能买几身的衣服。哭,行李不超重才怪
5、自带一个保温杯,所有店铺都是冰水,和韩国一样,太难受了,想喝杯热水的机会都不给。寿司鱼生全部都是带冰块的,无一例外。
6、手机里日语翻译软件必须下载,你说英语人家也不懂,只会傻笑。
其余攻略,有时间的多看看游记吧。避免麻烦

机票:
但凡错开冬夏的旅游旺季,基本都能买到折扣机票。去哪儿、携程什么的都能订得到。
需要告诫大家的:
1、东京起飞到达的看清楚定的是什么航空公司,什么机场。茨城机场起飞的,千万别乘坐!!!!!
东京有三个机场分别是成田、羽田和茨城,离JR东京站最近的是羽田机场,其次成田机场,都有新干线或者地铁、巴士直达。说说茨城机场,血泪史啊,订票的时候只看到价格便宜那么五百块,想都没想就定了票,没做攻略的恶果,后来才知道这个机场在东京的最北边,差不多90公里的路程,没有直达地铁,只能在东京站坐巴士,大概1小时45分钟,但是坑爹的巴士居然还要网上预订并提前一个月,网站基本都是显示满座的,实在要贪便宜去茨城机场乘飞机的,先去抢巴士票去,好像是600日元(30多人民币吧)
如果抢不到巴士预订的,那就只有苦逼的转车、打车......
我回程的时候因为预订不到巴士票又买的东西太多,不舍得让妈妈辛苦转地铁巴士,只能打车到机场,30700日元!!!!我就呵呵了.......自己算吧!比机票贵。

还有,不要指望在茨城机场有大型免税店购物,呵呵~~~这个机场只有春秋航空公司并且只飞上海,SO~~全是国内旅行团!!!两个小铺几乎被旅行团买空,幸亏巧克力什么的也都在北海道买够了,否则真想哭,惊叹国人的购买力。
2、成田机场挺好,我们札幌飞东京是这个机场,有大型的免税店,大家有充足时间可以好好逛逛。机场有直达东京站的新干线JR,在售票点购买就可以,一个人大概3200日元。

3、行李问题:日本所有的航班,个人行李不得超过10公斤,所谓的不得超过不单单指托运哦,就算你自己背上身上登机的一样算(无耻),大家算算自己的行李箱,28寸基本净重8公斤,哈哈~~~不超,那是不可能的,看你超多少!我被罚款两次,合计1500人民币。擦!
所以机票最好是航空公司官网预定,连同行李票一起买,避免“任人宰割”。

酒店:
札幌和东京各三晚,因为本人超喜欢各种各样的酒店设计,所以出门的话首先按酒店,呵呵~~可能和职业有关吧。
酒店预定建议是在e路东瀛订购,网址:基本都可以做到行用卡担保,不用提前预付。并且订房比较可靠(朋友推荐的)不会出现一些网站订了房去那里又没房住的问题,价格差别不大,选择多。下面给大家的链接大部分是缤客的,因为图多方便大家参考。
札幌:
17日:札幌美居酒店只为中转第二天的定山溪,所以选择这个酒店,非常方便,位置就在地铁口。走五分钟就是狸小路,对面就是蟹将军日本料理。推荐
JR机场快线坐到札幌站,40分钟。转南北线或东丰线,坐两站地铁下车,3号出口出来左边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