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游吴哥的经验分享

这篇文章完全不能称得上游记或者攻略,只能算是这次我们游吴哥的经验总结,希望能给计划去吴哥的朋友们一些中肯的建议作为参考。

我自己制作的旅游小视屏,请戳:一、做足功课是游吴哥的前提
吴哥窟的门票分1日票(20美元)、3日票(40美元)和7日票(60美元),这次我们一行5人,原本以为买3天的门票应该够用了,毕竟我们不属于历史宗教的狂热分子,说不定还会在第三天就审美疲劳了。可是,当我们游完第二天,我就充分理解了出发前向博士建议我买7日票的用意了。

购买时现场拍照的实名制门票,请妥善保存,随身携带,景区内有很多工作人员抽查门票。

游吴哥的经验分享
游吴哥如果不做功课,那么看的无外乎就是些烂石头、残缺的壁画、长得古灵精怪的树木、大同小异的残垣断壁而已。初来乍到还觉得挺新鲜,但2天之后你就会觉得看腻了。如果你做足了功课,连游三天不仅不觉得乏味,还会觉得意犹未尽。

有朋友可能会说,到了当地请个导游就可以免去做功课的麻烦了。如果您的英语水平很棒,那么建议你请个英文导游。如果您是想要请个中文导游,据我们了解,当地的中文导游已经被国人宠坏了,不仅费用比英文导游高很多,而且服务还很差。我们在女皇宫BANTEAY SREI听到一个中文导游给大家说:“这里主要就是看门楣和阿布萨拉,跟今天上午我们看的吴哥城和吴哥寺都不一样,大家注意这点就行了。”要知道,我们游览这两个地方可各用了5个小时啊,而且就5个小时还觉得是囫囵吞枣的,他们居然半天就游完了两个地方。

初见吴哥

吴哥寺日出

一、做足功课是游吴哥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