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湘西散记(张家界+芙蓉镇+凤凰)

查看:75398 | 回复:107
发表于 2017-3-24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我与小伙伴
       哈哈,小剧场看得还开心么?可惜现实中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 哈哈,木有师父木有师父木有师父
       光看下面两张图,能分出是两个人么?一块读书那会儿,别人经常觉得我与小伙伴傻傻分不清楚,要我说,我俩的区别也就是一个攻一个受,一个鼻子大一个鼻子小,一个身材差一个身材好的区别了~  当然我是前者她是后者
我:小白菜。射手座,爱玩爱吃爱摄影,这次基友美美的照片和风光照就是我拍的啦~以前出去玩经常要负责攻略和住宿安排,这次因为满脑子都是考试和论文的事,开开心心地做了次甩手掌柜,只能说基友太靠谱!(被劳累的基友pia飞)

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4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3-24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小伙伴:杨基姐姐,天秤座。长得俏还脾气好,除了安排旅途还能帮我扛扛三脚架,拍我的照片质量也高得惊人。由于是回族,出门玩耍经常面临饿死的境地,于是旅行期间身材好得总让我忍不住拍拍私房照(经常被暴打一顿后被迫删掉)。希望帅气的回族小伙子看这里看这里,我要把她嫁出去~

重死个人的摄影设备:5D MARK 3+1530广角+50 1.4+三脚架
必须提一下摄影设备是因为一路上饱受它们的压迫,还好不断遇到好心人帮把手,不然真的很痛苦!但是同时也很值得,因为感觉自己的摄影水平提高了好多~

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3-24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缘起
       长沙行一开始的计划是和武汉行一样,一人孤胆走天涯,于是只安排了去张家界和芙蓉镇这两个最吸引我的地方。凤凰一直不在计划表里,我不喜爱太过有名的古镇,除却他们已经不是原来的模样外,还因为独自在古镇游荡过于寂寥。我所有古镇回忆,不是因为小桥流水或是轻吟浅唱才动人,而是因为和一起走过的人的故事而美丽。沈从文笔下的边城美则美矣,结局却过于寂寥。
       在临行前几天,原本蠢蠢欲动要与我相伴的朋友们都确定无法出行,还在宁夏待着的好基友却决定和我一起去。于是我们迅速买了票定了房,淋漓畅快搞定了一切,临时又加上了凤凰。
      “春天里的花枝垂在水上,凤凰该是很美。”
       逢春不出游,但恐是痴人。涌动的云海、绚丽的晚霞、翠绿的梯田、金黄的油菜花、飞翔的蝴蝶、绽放的花朵,我们出发了,我们遇见了。
        那么,你呢?
发表于 2017-3-24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
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这里仅列下从张家界开始的中国风之旅~
3.27 晚 长沙-张家界(火车过夜)
3.28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袁家界+金鞭溪)           
        晚:雨后阳光客栈
3.29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十里画廊+黄龙洞+溪布老街)      
        晚:武陵源-天门山下情缘客栈(滴滴专车)
3.30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足疗                                                
        晚:天门山下情缘客栈
3.31 早 张家界-猛洞河(火车)-包车到达汽车站-包车到达芙蓉镇(王村)
        下午及晚上:芙蓉镇
         晚:土司居客栈
4.1   早 芙蓉镇-(包车)吉首汽车站-(汽车)凤凰
        夜游凤凰
         晚:凤凰霖江客栈
4.2   凤凰
        晚:凤凰霖江客栈
4.3   凤凰-北京(火车)
===========================
湖南的自然风光出乎楼主预料,一路上不断有人推荐一些闻所未闻但是很棒的地方,在这里总结一下,顺便马着下次去~

1.芙蓉镇周围:离芙蓉镇的距离都差不多,至少需要半天时间游玩。在芙蓉镇可以随便找一个客栈老板要电话,会有专门的包车接送游玩。
          红石林:会在阳光下泛着好看红色的石林,自然风光欣赏,推荐体力一般以及有老人的游客前往。
          坐龙峡:景色优美,特色是攀岩,据说十分刺激,很适合具有冒险精神的游客。
         猛洞河漂流:全国最惊险刺激的漂流地,土家族的母亲河。沿途有瀑布峡谷,夏天去会很棒。

2.吉首周围:
          矮寨大桥:被誉为“世界峡谷跨径最大钢桁梁悬索桥”,不管是路上遇到的大叔还是司机都强烈推荐的大桥,据说十分壮观。
          吉首公园:火车站附近,里面有黄永玉设计的三座桥,晚上亮灯后美美的。晚上吃完饭去逛一逛很不错。
          乾州古城:从吉首火车站乘1路公交车,到福佳堂站下车即到,具有4200多年历史,路上遇到的阿姨推荐的。

发表于 2017-3-24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费用
我们从3月25号出发,4月4号回北京,一共11天,人均花费2000!!!感觉好省有木有!!!当年楼主去天津玩了三天也花了不止2000呀!
如何在湖南这种门票巨贵的地方玩得好还省钱呢?容楼主慢慢道来~
这里只列了长沙之后的费用,但是长沙住宿和吃饭基本木有花钱,所以可以忽略了==
交通费:
              火车:北京-湖南往返,硬卧,300*2=600
                        张家界-猛洞河,硬座,3小时,4元
              包车:张家界市区-武陵源,汽车人均20(修好路10元就够了)
                         武陵源-张家界市区,嘀嘀打车人均50
                         猛洞河火车站-不知名汽车站,5元
                         不知名汽车站-王村(芙蓉镇)(光包车20,包车加带进村40一人)
                         凤凰-吉首汽车站往返,20*2=40
                         杂七杂八的打的费用:30
            一共790。
住宿:有好几晚安排在火车上过夜,其他几天淡季意外便宜,除了凤凰住了一晚178一间的大床房外其他的人均只要40左右,还全部升级了。一共花了350。
门票(重要!)
1.张家界(武陵源):248门票不含72一次的天子山索道。下山的百龙天梯另外收费72.我们下山没有坐百龙天梯。共花费320rmb。
           淘宝上似乎有包括天子山索道的门票,245左右一张,如果旺季在网上买还省去现场排长队,推荐。
2.张家界(天门山):232一人,下山的电梯另外收费,我们是走下天梯的。个人觉得还是走下来有意思。
3.芙蓉镇:门票148,在汽车站叫包车师傅带进去,加上包车费人均40一人。
                 芙蓉镇大大小小的景点需要凭票参观,但实际上随便找个旅游团跟进去就行,特别是土司府。其他点基本不查票。
4.凤凰:门票148,4.10号后不收通票。关卡非常多,黄牛带进城20一人,我们是之前一直乱走,晚上工作人员下班了自然就进城了。没有花钱。
            一共480
娱乐:
足疗:湘府水会,99套餐。
吃饭:正餐大多数是人均20的兰州拉面,早饭人均10元。有几顿我的花费比较高,分别是40,80,100,但是人均支出大致是400-600.

所以从北京到湖南好吃好喝10天左右基础花费是2000,一般2500就可以玩得很不错啦~有木有很心动~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day1-2:张家界(山水武陵源)
故事要从张家界开始说起了。
考完试,我扔掉了辅导书,愉快地和杨基姐姐离开了长沙。长沙到张家界只有一班过夜车,睡了一觉醒来,外面阳光正好,大片梯田掠过窗外,满眼的翠绿满眼的清新。

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张家界!张家界!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你!

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张家界火车站出来再去汽车站坐个大巴,一路上油菜花开得灿烂。中午到达我们住的武陵源景区。由于不是假期,整个小镇空荡荡的,只有一队队韩国大叔大妈旅游团睁着眼睛到处乱逛。
       正拖着行李箱往客栈走,后面忽然追上来一个大哥,自我介绍一番后表示他就是即兴出行,没有做任何攻略也没有定任何酒店,想要与我们同行。我和基友互相疑惑地冲对方闪着小眼神,全程扑克冷漠脸不知如何是好,但最后还是同意带他去我们的客栈看看。事实证明大哥也确实不是坏人,要不是他在山上帮我抗了好几次设备,我估计就要屎在张家界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由于之前匆忙没看清楚,我们并没有住在山上,好在空中云厚,不可能有星星与太阳,所以倒也安心地住在了山脚下。客栈离武陵源检票口不远,由于天气预报显示这周天天下雨的概率超过90%,我们决定用立刻出发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晴天~

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老板娘为我们精心设计了一条路线,她说这条路线比网上大多数攻略里写的路线好。因为森林公园那里太乱,住起来不舒服。我们实际操作后觉得这确实是条不赖的路线。如下图所示:
DAY1(红色路线):索溪峪检票口-景区汽车-天子山索道-天子山-天子阁-贺龙公园-云青观景台看峰林-御笔峰-路过十里画廊不下去-坐汽车一小时去袁家界景区-绕袁家界的路走一圈-乾坤柱(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在后花园搭汽车去百龙天梯-回到索溪峪住宿休息
DAY2(绿色路线):索溪峪检票口-景区汽车-十里画廊-金鞭溪全程走完-有空去黄石寨和杨家界

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但是我们最后是这么暴走的……

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