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湘西散记(张家界+芙蓉镇+凤凰)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武陵源景区的门票是一张录指纹的磁卡,凭磁卡可以进出景区四天。本着单身不算人研究生不算学生的原则,我们心疼地买了全票。

上山的车里坐了几个俊俏的外国小哥,小哥在看风景,我们则看小哥。汽车到站后还要坐一段收费的天子山缆车才能真正开始玩。门票都那么贵了缆车居然还要另外收费?!气愤的我们选择在山顶麦当劳吃东西泄愤。我以为在这么高的地方只能啃干面包,没想到居然能吃到大汉堡。除了热情地多加了盐和糖完全没有涨价,简直良心到泪崩。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吃完了热乎乎的中饭,正式开始我们的体力之旅~!

第一站是{天子阁}
        天子阁是张家界天子山的著名景点,“天子阁”三个字由关山月题写。阁高30米;为六层四重檐穿头式仿古建筑。
        站在天子阁上眺望天子山全景,三面临渊,远近群峰山峦尽收眼底,让人不由想起范仲淹《岳阳楼记》中的名句
      “衔远山、吞长江,横无际涯;朝晖夕映,气象万千”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天子阁可以免费上楼参观,上面有一层放着一只活的千年老乌龟,另外一层是画家卖画。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擅长画虾的画家,那一层大大小小都是虾。话说要是时间回到唐伯虎那个年代,你能认出来这个在街头落寞卖画的人,就是著名的大才子么?

天子阁的脚下有一条路,两边齐刷刷地种上了鹿角杜鹃,在楼上一看一片粉色,和着远方的山脉就和仙境一样。后来我们走下阁楼后又去那条路专门走了一遍。

发表于 2017-3-24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云青是贺龙将军的字,通向云青峰林的小道位于面对贺龙塑像站立的左手边。我们跟着人流快步走过去,看到了天子山景区的精华部分——云青峰林。相比于其他角度其他景点,这里的山峰形状是最好看,最壮观,最令人难忘的。

如果遇到好天气,再添上一些云雾,那就真的是仙境了。
而造出我们如今脑海中仙境的古人,想必也曾站在同样的山巅,畅想着人间天界的故事。
好一股吹拂千年的风。

发表于 2017-3-24 17:41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树林里其实还有好多一团团的粉色杜鹃,可是因为离得太远,实在拍不出来,真是可惜。

逛完天子山,我们坐着景区大巴到了袁家界。
这里有大量的猴子迎接我们。

逛完天子山,我们搭车到了袁家界。
这一个小时的车程我妥妥昏睡了过去,又被杨基姐姐嘲笑:你就是典型的中国式旅游,上车睡觉、停车撒尿、下车拍照。
咦,这话听着有些耳熟,我老爹时常这么嘲笑我娘……
好吧呀~人家是有追求的中国人,虽然干着一样的事,效果还是不一样的嘛,比如我拍的孙猴子就比别人的合照扫微有意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