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湘西散记(张家界+芙蓉镇+凤凰)

袁家界有大量的猴子猴孙,刚开始看到还觉得稀奇,遇到多了会觉得:这里的猴子也太多了吧……到底是人的地盘还是猴子的地盘……

“哟,这群丑呼呼的猴子,毛也没有,也不知从哪个山头来的,真可怜~!”

{第三站:天下第一桥}
转山转水转云,我们首先到了一座满是铜锁的山。转过山去,便能看到天下第一桥。大自然真是一把神奇的砍山斧~

{第四站-乾坤柱/哈利路亚山}
高三的时候,卡梅隆的《阿凡达》惊艳了所有人,似乎全世界都在讨论神奇的3d电影。
作为文科生,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的模拟卷出现了一道题,讲的就是取景地张家界为了迎合这一风潮,特意把乾坤柱改成了哈利路亚山,让我们评价这一现象。过了很多年我来到了这里,发现乾坤柱还是叫乾坤柱,但是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少年了。

在哈利路亚山边上还有阿凡达的坐骑可以免费啪皂哟~感觉自己帅到飞起

{第五站-金鞭溪}
        因为不想坐百龙天梯下山,我们从“后花园”的小路下,顺着山路开始走,下山步行大概要花一个半到两个半小时。下山的路对我来说真是艰苦卓绝,我背着带广角的相机,走到最后都快哭了出来,后来大哥帮我背走了我才能成功走下山。有一次我觉得已经走了好久,但是杨基姐姐说才过去了半小时,那一刻我也是要崩溃的。不过金鞭溪沿线的风景真的很美,特别适合慢悠悠地走。与其轻松地坐电梯下,我宁愿累一点。
        慢慢走,看风景啊。

这一天一共走了3万多步,回到索溪峪天已经黑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尝试了土家特色菜,三下锅,这也是张家界随处可见的特色菜了。
       相传明代嘉靖年间,朝廷征调湘鄂西土司兵上前线抗倭,恰好赶上年关,为不误军机,土司王下令提前—天过年,于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叫吃“合菜”,以后演变成“三下锅”。如今张家界的三下锅不再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多为肥肠、猪肚、牛肚、羊肚、猪蹄或猪头肉等选其中二、三样或多样经过本地的土厨师特殊加工成一锅煮。三下锅的吃法也分干锅与汤锅之分,干锅无汤,麻辣味重,不能吃辣的人最好别吃为好。此菜虽好吃,但在张家界的酒店里面一般是见不到这道菜的,只有在当地人出入的一些小餐馆里才有吃的。

来到溪布老街,我们跟着一队“台湾富豪旅游团”进到一个砂石画馆参观,进去前我没有报太多期望,以致进去后被惊艳到。

“小汽车,滴滴滴,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急着回客栈赶车的时候路过一群小孩纸在玩跳绳,大家都不约而同怀旧起来。这个孩子们都玩ipad的年代,还有多少人会知道那种快乐呢。
那可是小男生为了讨小女生欢心,都要在跳绳上扭成一团,一起喊着“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的岁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