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行走在云端--我的青藏骑行

tree47 发表于 2017-3-27 18:47

兰州版都市小沙弥欣赏大片

tree47 发表于 2017-3-25 17:20 喜欢路上的感觉,可能是美景,亦或是荒凉。有独行的孤寂,也有结伴的热闹。     2014年随同事团购了 ... ...

欣赏精美的杰作
tree47 发表于 2017-3-25 17:42 tree47 发表于 2017-3-25 17:20

景色优美
tree47 发表于 2017-3-27 18:27

拍摄漂亮
  • tree47 是景色美,我纯粹不会拍照。按快门就行,青藏、川藏线是摄影天堂。 2017-4-6 15:45
tree47 发表于 2017-3-27 18:27

欣赏美景

可否把图摆正了再发上来
歪图看着很累
不会捣鼓,我再试试重新编辑。

D21 当雄-拉萨 162公里。胜利就在前方,逆风依旧尽职考验。
    念青唐古拉山海拔4620米,是青藏线上最后一道垭口。传说念青唐古拉与纳木错是一对恩爱夫妻,神山圣湖,藏族朴素的宗教信仰中,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自然奇观背后有神的旨意,转山转湖可消弭罪灾,每年大批藏族同胞徜徉在神山圣湖之间,为众生祈福,无怨无悔。执着的信仰,还是追求精神的平静。
    逆风中前行,还是那样痛苦,但多少考验都过来了,最后这点考验算得了什么。昨天加倍吃药,猛药去苛,今天竟然好了,鼻腔顺畅了。在高海拔感冒是比较危险的事,很容易转为肺水肿,兰州骑友就是感冒引起的肺水肿。
    爬上念青唐古拉垭口,有旅游景点的感觉了,买纪念品的摊点不少。随后爬上后不形说,骑车的兴致已尽,剩下的路就搭车了。
    有聚有散,从格尔木一路相识搭伴的骑友8人,现在剩我和乐乐、小白了。一路南下,看见零零星星的树木了,看见大片蓄养的牛羊群了,看见路边比较气派的藏家民居了,贴在墙上的牦牛粪都有造型和图案,热爱生活的民族啊。一路相伴的青藏铁路被崭新的围栏围起来,一两公里还设一个保护小屋,两名保护人员在火车经过时还要敬礼。生命线,投入的财力和人力真不敢想象。
    小白建议,我们三人排成一队纵列,我跟在他和乐乐身后,能减小风的阻力。年轻人一路照顾我,都在细微之处。细微之处见品格,不敢说所有骑行青藏川藏线的都是同龄中翘楚,但大部分应该是同龄中的善念善行者。
    羊八井路口休息,右手是羊八井镇,三人商量不进去了。
    沿着拉萨河,在河谷中冲锋,队列渐渐散开了。3830路牌附近,一位60多岁的骑友迎面过来,看装束好像老兵,我习惯左手竖起大拇指表示鼓励,但见他在车上举起右手一个标准的军礼。
    小子何德何能,受此大礼?一瞬间,一路的艰辛、心灵的震撼、即将到来的胜利喜悦,冥冥之中上苍最终认可了我的朝圣,通过这种方式给予我通关行牒?拥塞在心底的那股洪流喷涌而下,泪水止不住挡住视线,下车嚎了几声,将其尽情发泄。
    心情归于平复,向着圣城进发。
    渐渐看见城市了,突兀的石山,富于民族特色的建筑。青藏、川藏公路交汇处,也就是两条著名公路的终点,一座高耸的纪念碑,胡耀邦题词,一位受到人民尊敬的政治家。
    在城中穿梭而过,远远看到布达拉宫了。
          你见,或者不见我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布达拉宫何尝不是这样,永恒的是他,静静高立于山顶。匆匆过客,一如我们俗人。拍照留念,却没有想象中的激动。
    八廓街上,一家客栈里骑友等候。大鹏、阿梅、糖糖、西蒙都在,只可惜不形去了朋友处。在回民街一家清真餐厅,众骑友相聚大餐。回去的路上,又买了白酒啤酒,客栈小院里畅怀尽饮。酒后,有人大哭。天南海北,机缘相聚,虽说相约明年川藏,到时又有几人成行?
    第二日开始,纷纷踏上归程。小白去了珠峰大本营,临行前还带我们去了拉萨有名的光明甜茶馆,带我和乐乐去了布达拉宫、西藏博物馆。与乐乐快递车子,一趟火车返回,有心的他送我明信片,是他在青藏线上一路盖邮戳收藏的。
    拉萨,拉为神的意思,萨为地方的意思。在神居住的地方,我们一步步踩着车轮、一个个数着公里路牌到来,二十来天行走在云端,但最终还将回到各自打拼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