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行走在云端--我的青藏骑行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7-3-27 10:14 前几张照片不显示哦~请不要直接用QQ相册的照片,您下载到电脑上再上传吧 ...

以前没发过贴,慢慢学习。

D10 格尔木-纳赤台 83公里,骑行106公里。糖糖最终决定继续出发。经过休整,体力恢复。清晨7时,我早早独自出发,毕竟有年岁了,体力与年轻人没法比,慢鸟先飞。跑了六七公里,感觉后胎不对劲,起先还以为是城市道路的原因,咯噔咯噔响,回头看时,后胎瘪了。我的天,骑车两年,还没有自己补过胎呢。仔细查看,也没有扎胎的痕迹。不得已,放倒车子,卸下后轱辘,找附近店铺借来水桶,找到了破口,做上记号。在外胎相应位置找出罪魁祸首,是一根小钢丝,拔出来,然后补胎。这一切都完成后,颇有成就感,平生第一次独立完成了补胎。抽根烟歇歇气,这些小伙伴怎么还不见人影,我出来都近两个小时了。    继续前行,几公里后几乎不见人烟了,抬头发现指示路牌,箭头指向敦煌。坏了,走错路了。打开行者软件,小心翼翼地见路口就查看,到11点多才走出格尔木出城收费站。
    出城不久,国道补修,刮起风来,随后是雨夹雪。全身是泥点,眼镜上也打满了泥点,时不时要下车擦拭,否则看不见路了。一点多,在青藏铁路与国道交叉口停下,桥下休息吃干粮。远处是南山口车站,青藏铁路线上一座小站。
    雨雪停后继续出发,不久看见长长的车流停在路边,穿过车流,前方是乃吉沟检查站,过往车辆要登记。
    沿途几次过桥,一路向昆仑河源头进发。高原的天澄净的蓝,云端澄净的白,左右的褐色高山连绵不绝,冲击着视觉,震撼着渺小的我。
    高原的天气变化无常,雨雪说来就来,等你穿好雨披,没几分钟又停了。干脆不折腾了,就让高原的考验洗刷吧。
    7点,拐过一个湾,下坡处是纳赤台。几个小伙伴在加油站闲逛,他们早到了。挥手到跟前,他们还以为我会很沮丧,说笑着住进水文站。
    纳赤台水文站是一座小二楼,平时只有一个职工值守,闲余空房供过往驴友住宿。值守的小伙子说,7、8旺季月份,来迟了没有空余床位,就在过道搭地铺。
    水文站旁边是昆仑神泉,是昆仑山第一个不冻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