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游鼓浪屿,登日光岩

厦门是一个秀丽清新的城市,空气和阳光都很好。厦门大学的校园整洁优美,鼓浪屿有很多特色店铺,都是可以去看看的。厦门的街道很干净,慢节奏的生活很惬意。海鲜不错,当地小吃很棒。

从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回望厦门岛,沿海高楼林立。鼓浪屿不大,不需要看地图,这里适合漫无目的的闲逛,岛上的道路弯弯曲曲,看地图也未必能看的懂。鼓浪屿的建筑都有百余年的历史,各种建筑风格在这里应有尽有。

游鼓浪屿,登日光岩

一路上看到无数的这种牌子,说明这棵树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岛上的榕树最多,榕树最有名的就是根系发达,长的肆意而又张扬。一条幽静的小径不知通往何方,这也正是这种弯弯曲曲的小路的魅力所在。

山上的游人确实不算多,在山下绝对不可能出现两条道路都空荡荡的情况。买票的时候显示岛上有2万多游人,但是大都集中在山下的平地上。走着走着就到日光岩了,这是鼓浪屿的最高峰,海拔92米。日光岩门票60元,是鼓浪屿5大景点里最贵的。

从高处俯瞰厦门美景,这边是鼓浪屿上的别墅,对面是厦门岛上的高楼。日光岩其实就是由这样的大石头构成的,这些石刻也是珍贵的文物。从日光岩下来,来到龙头路,这条路是繁华的商业中心,人群都集中在这里呢。
游鼓浪屿,登日光岩

“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沿着精致的古色古香的洋房,我们好像穿越了历史,游荡在现实与历史之间。在日光岩寺里,千手观音伸出了它的一千只手,保佑我吉祥;而如来佛也神秘地朝我微笑着,好像能预知我的未来,整个鼓浪屿的样子都像立体的全方位地图一样展现在眼前:树木葱葱茏茏、苍翠欲滴,沙滩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天空湛蓝美丽,大海一望无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