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星语户外:秦皇岛祖山画家村-韭菜楼

快到韭菜楼了,积雪越来越厚,除了动物的脚印,看似最近没人光顾。

一不小心我们成了雪后最新一批驴友,这条路线应该不会少人来的,前天新下的雪,沿途发现了好多动物脚印,进山还是要结伴。万一有大型一点的动物一个人还是很麻烦的。

这是我在韭菜楼往天女峰方向拍的照片。西风萧瑟,气温明显比山下低。但是一路兴奋的心情和疾行的消耗,身体并不觉得冷。十一点半到达,我们计划逗留半个小时,就地吃饭。这时,一大片阴云恰好盖过头顶,天空飘下雪花,地面铺满雪花,我们举起雪花啤酒,干杯!天成佳境。这次在这里看到如此茫茫雪原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前些天还沉浸在春天来了的喜悦中,如今在这海拔1000多米的高地感受冬雪的净雅,实在难得。

我们感谢大自然的赐予,春天的花,冬天的雪,在这个季节共同感受。韭菜楼四周有着大片的杜鹃,现在没有开放,我们仍然还是来看望它们的。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这种意境让我想到青春易逝,老岭虽然变了个名字叫祖山,但它依然矗立在那里,石海经历数亿年依然静静的斜卧岭侧,而短短的数十年后,我还可以从容地登上天女峰吗?

人道是“高处不胜寒”。热了需要冷静,清冷利于图志。自然会给我们真理,格物致知,因此我们喜爱大自然,我们投入大自然,因为我们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很随性的一次出行,下一个目标是天女峰,老岭最高峰。待到山花烂漫时,天女木兰,我心中优雅华贵的花。到时候带你去感受,一言为定!

加我微信:

(Make me your WeChat friend:)

星语户外 发表于 2017-3-27 20:56 作者:星语    审核: 惠民   大家都比较忙,决定今天出行的最终只剩下三个人。也好,这样就可以临时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