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第一天】乌鲁木齐--五彩湾

乌鲁木齐 -五彩湾

考虑到机票比较贵,因此选择了火车,一辆列车带着我的新疆梦,从南到北,48个小时

在火车上总是睡得不安稳的,车厢摇摇晃晃,还有车轮在轨道上行驶的声音

夜晚睡不着的时候看着窗外的夜空,星星大得不可思议

在城市里待的时间长了,也很久没有看过这么晴朗的星空了

昏昏沉沉睡着后,也忘记有没有做梦了

依稀记得睁开眼后,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新的一天,而我也快到达目的地了

到达乌鲁木齐后,首先是晴朗的蓝天在迎接着我们,走出火车站广场,一派繁荣的光景

商铺里陈放的水果琳琅满目,葡萄香梨样样新鲜

来不及仔细观赏,喀纳斯户外的王志杰师傅已经早早的在火车站旁等待着我们

乌鲁木齐是一个很繁荣的城市,道路整洁开阔,两旁的花坛内各色花朵开得艳丽

驶出城区后,便进入了一片荒凉的地带

在新疆这样的地貌是经常可见的,宽广的荒地上只有一丛丛生命力顽强的杂草迎风摇动

• Free_Show
在北疆寻找秋天童话

这里的道路都修得很好,无数次想下车压一下马路凹造型,无奈王师傅说虽有区间测速,但这里依然会有开得飞快的车,安全着想,我还是趴在车窗看外面的风景吧中途在路边小镇的饭馆吃拌面,面条劲道,菜肴香味四溢
这边的拌面,面条和配菜是分开的,自己来拌匀,老板娘很贴心给我们倒了枣茶,香香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五彩湾
早在亿万年前的“侏罗纪”,这里沉积着很厚的煤层,历经风蚀雨剥,煤层表面的沙、石被冲蚀殆尽。

又经曝晒雷击起火,煤层燃尽后,烧结岩堆积,加之各地质时期矿物质含量不同,这带连绵的山丘便呈现以赭红为主,夹杂着黄白黑绿等多种色彩。
再经风吹,日晒,雨剥,又呈“雅丹地貌”。远望近观,状如城廓,古堡,因而得名。
五彩城内没有区间车,我们全程徒步探索这个神秘的地方
形状各异的小山包都能成为一个不错的拍摄地,站在高处视野会变得宽阔
阳光特别猛烈,风力也很大,我不得不带起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