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乐昌九峰山赏花,郴州小东江、高椅岭周末自驾游

DAY1 广州——九峰山——小东江
乐昌九峰山
我们第一站是粤北小镇乐昌九峰镇,自从乐广高速开通后,九峰山渐渐走入世人的视野。这个原本一直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小镇,盛产水果、蔬菜,是一个名副其实瓜果之乡,每年三月桃、李、油菜花争相开放,一派欣欣向荣,加上其气候宜人,被誉粤北“世外桃源”。

说走就走,乐昌九峰山赏花,郴州小东江、高椅岭周末自驾游
从乐昌下了高速之后,还需几十公里的蜿蜒省道才能进入大山深处的九峰镇,对于我们几个经常开山路的司机,当然毫无难度,反而觉得驾驶乐趣无穷。当地政府正在办桃花节,所以一路上都有警察和志愿者岗位。狭窄的省道无停车点,为了不造成拥堵,建议大家不要随便乱停在路中央,既影响交通也不安全,可以开到村中的空地或者当地政府大院、学校再停。徒步走几步更能拍到一些好的风景。

穿过小镇的省道,路面相当好,路两旁开满了油菜花,坐车的人也会感觉心情十分愉快。山上的桃树、李树也在陆续地开放,已经是中午时分,正好路旁有小店可以停车吃饭。我们点了当地的野菜和乐昌最有名的芋头。感觉味道还不错哦。

午饭后,先去茶料村逛,花海还没有大规模开放,但也有些开得很密了。拍下特写还是非常不错。

说走就走,乐昌九峰山赏花,郴州小东江、高椅岭周末自驾游
这一轮降温还在持续,估计今年盛花期还要等到四月

若将人面比桃花, 面自桃红花自美。

偶尔见到花丛中嬉戏的年轻恋人。

乱木堆与油菜花构成的凌乱美

这里的油菜花不是罗平看到那种齐人高的胜利油菜,而是一些长老了的芥菜开的花。

这个季节开花的都大都是菜地里的各种菜花。估计桃花李花还只是稀疏地开了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