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十日行:吃瓜四美的国庆新疆游(喀纳斯,赛湖,那拉提)

喀纳斯景区最著名的景点就是三湾和喀纳斯湖,我们这次没安排徒步的路线,不然可以尝试去双湖和白湖看看。下图是网上找到的我认为比较全面的景点路线图。十日行:吃瓜四美的国庆新疆游(喀纳斯,赛湖,那拉提)

布尔津县城到喀纳斯景区(贾登峪)要开3个小时的车程,这个时间是不能省的,有区间限速。

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我们赶紧买了门票坐区间车进去,从门票站到景区内的中心换乘站要一小时左右,途径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最好坐在左面,这样你在区间车里就能看见三湾。(这里是参考了蚂蜂窝上一篇游记里的建议,开始进去的时候喀纳斯河并不在我们这边,还以为是攻略写错了,但是后来转弯后三湾就正好在我们这边,攻略诚不欺我)

景区的中心换乘站就在老村的边上(距离老村还有一点点距离,其实不觉得行李多的话可以走过去),在那可以乘坐前往到各处的区间车,我们的住宿点在老村里,所以就乘了车找到了我们的住宿客栈。

十日行:吃瓜四美的国庆新疆游(喀纳斯,赛湖,那拉提)

喀纳斯的房子都是小木屋,虽然很有特色,但是也很寒冷~~但我们客栈还是不错的,有炉子~~

到达客栈的时候喀纳斯也放晴了,这让我们惊喜不已,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去了。
可是,新疆山区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我们到达喀纳斯
湖的时候,天又开始阴了起来,不时的飘了点小雨,我们赶紧到湖边走走看看。

十日行:吃瓜四美的国庆新疆游(喀纳斯,赛湖,那拉提)

湖边的小狗完全不担心周围的游客打扰,安心的睡着了

湖边的母牛和小牛~~非常有爱!!

十日行:吃瓜四美的国庆新疆游(喀纳斯,赛湖,那拉提)
喀纳斯湖边的合影~~~~

湖边的雨越下越大,我们就取消了今天去观鱼台的计划,躲过雨以后往客栈走,可新疆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我们还没走到车站,天气就开始放晴,远处的山看起来非常的魔幻,这种前一秒还是倾盆大雨,后一秒就是魔幻云雾的场景,我想只有这里可以看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