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对于印度我一直很向往,我敬佩那里的信仰之最,我喜欢那里的文化古迹,我更好奇那里的听说的奇葩种种事迹,关于印度咖喱我也是相当的期待,那色彩斑斓,形形色色,奇奇怪怪,但是有充满幸福的国度。
      终于和上次一起去尼泊尔旅行的图图,约好时间2016年11月25日,出发去咖喱国。
      印度共和国(印地语: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语:Republic of India),通称印度(印地语:भारत;英语:India),位于10°N-30°N之间,南亚
次大陆最大国家。东北部同中国尼泊尔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部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大体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分为凉季(10月至翌年3月)、暑季(4月至6月)和雨季(7月至9月)三季。降雨量忽多忽少,分配不均。
       所以我和图图决定将出发时间订在11月底,并且在淘宝网做了电子签证30天,图图在西安,于是我们11.25日在西安咸阳机场集合,然后一起飞机到昆明
       我们的线路昆明飞机—加尔各答—加尔各答火车—伽雅 菩提迦耶 火车—瓦拉纳西 火车—克久拉霍 火车—阿格拉 火车—斋普尔 火车—乌代普尔 包出小车—焦特布尔 火车—德里 飞机—孟买 飞机—加尔各答 飞机—昆明回家!
      11月底的天气,我们北方城市已经冰天雪地了,我们脱下厚厚的冬装道达昆明后,一片阳光明媚,心暖花开,风轻云淡,不愧是春城,明显的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 。
飞往加尔各答的航班是在晚上,所以我们去了昆明市滇池海埂公园看了看。

滇池亦称昆明湖、
昆明池。中国云南省大湖,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km2,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泄出,称螳螂川,为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这个季节的红嘴鸥很多,真是赶到了时候,虽然水很臭~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突然换了环境,而又如此让人心旷神怡,真是对此行出游提前感到兴奋和刺激。

出发之前为了方便,换了美金,买了本lp

顺便吃了顿大餐,不知道在印度有没有得比较。然后坐等夜幕降临飞向咖喱国。

11,26 晚上,2个激动的男人到了昆明机场,印度和北京时间是2.30小时的时差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此刻多想邂逅个国产美女,一起印度,可是等啊等,等啊等,全是歪果仁,快登机的时候碰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蔡大叔同学,有缘的是我们三在一排座位,印度和北京时间是2.30小时的时差,2小时后到达加尔各答机场,在签证通道出了点小状况,就是没有写清楚在当天居住的酒店地址,不让过,各位看官要注意咯。机场换印度卢比的时候每人只能换80美金,意外的认识了也是来印度旅游的国产山东大妹子李,外语好的不要不要的,这样我们的队伍壮大了,我,图图,蔡同学,李妹子。
印度天亮还有3小时,于是我们就在机场大厅休息到天亮在搭车去市区。

大厅的顶很有意思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图图又在恶补知识。

补充下,这个时期正好是印度的货币战改革一阶段,
在2016年11月8日,印度 莫迪突然宣布,为了打击贪污和洗黑钱,流通中的500卢比与1000卢比两款大额纸钞退出流通,印度全国人民纷纷涌入银行兑换旧币,从而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混乱,在印度有近80%的交易都用现金,一下废掉85%以上的流通货币,给老百姓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麻烦,当然我们以后也走上了换钱苦逼之路。。。。

支持精彩分享!

第一站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孟加拉语:কলকাতা,英语:Calcutta)是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它位于印度东部恒河三角洲地区, 胡格利河(恒河一条支流)的东岸。该市有人口4,638,350人,整个大都市区的人口为14,681,589人(2006年1月),属印度第三大大都会区(仅次于孟买和德里)和印度第四大城市。在殖民地时期,从1772年直到1911年的140年间,加尔各答一直是英属印度的首都。在这期间,该市一直是印度近代教育、科学、文化和政治的中心,迄今仍然保存有大量当时遗留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污染是加尔各答的一个主要问题,悬浮颗粒物(SPM)水平高于印度其他大城市,定期造成烟雾。

5点40左右,外面看起来是大雾,虽然天亮了,在机场有预付费出租车服务,拉我们到指定的萨德街,一个背包客云集的地方,290卢比很划算。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图图同学已经按耐不住拍照了,出租车完全复古风,但是很宽敞
这公交车我也是又爱又恨啊
公交车不到站不停止,稍微减速一下,乘客自己跳上去或者跳下去。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本尊帅帅的形象不得不用口罩了,雾霾相当的不一般,据说上世界排名榜了~~~
来一顿相当地道的咖喱土豆牛肉饭,后来发现此饭是我在印度吃的最正宗最好吃最最最的咖喱饭。
突突车,完美的展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逛市场是我去每个地方旅行的必去之地,这才叫生活~~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花小萌 发表于 2017-3-29 19:09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关注

今天11月27日  安顿好住宿后,一行人去买到下一站菩提伽耶的火车票,因为山东妹和台湾哥是临时组团加入的,大家的行程有初入,我们也没有提前定火车票和客栈,到后来才知道幸好没有提前预定,否则各种坑啊。
不得不说一个火车售票厅我们问了很多阿三哥,当然也有很多答案,于是我们转啊转,走啊走,又是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找。
李是我们的翻译外交官,图图是财务官,蔡大叔是外交副官,我是线路规划及组织。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这样的公交车,还是真皮坐垫的呢。
售票员身手很好,能敏捷的上车售票,下车揽客。
终于找到了。售票员是个非常友善热情的印度大姐,她帮我们买了火车票,并且还优惠了部分票钱,惊呆了我们了啊,火车票还可以优惠啊,不过他们的火车票系统非常的慢 慢慢  繁琐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看看这洋气的火车票。

来看看乱七八糟的街道吧

马车
杂货市场
神庙

出租车

人拉车车
电车

早餐店

看我们住的这豪华四人间,淋雨是自来水木有热水,没有空调,免费的蚊子扑面而来,
接下里就去办了手机卡,要先有网络,
各种套餐也是很迷茫的啊

oppo的手机广告遍地都是,小哥很温柔的介绍套餐,大家记住印度手机卡一定要当面开通,否则很麻烦的,我们办理的是500卢比送3gb流量全印度4G3G通用,一个月有效期的临时卡,要用照片和护照复印件,和签证。我后来算了下,流量刚够,不够用的话在淘宝网上可以续冲,很方便,接电话全国免费,打就算了,我反正是一直打不出去。
办完卡,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这边的效率真的很头疼啊。
去看看世界闻名的--特蕾莎修女仁爱之家
由修女特蕾莎创建,她创建的组织拥有四亿多的资产,她的手下有七千多名正式成员,还有数不清的追随者和义务工作者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而加尔各答会成为全球“仁爱之家”的中心。
--仁爱之家分为:Kalighat,垂死之家,即照料一些垂死的老人;PremDan,老人之家,照顾需要长期照料但不垂死的老人;NirmalaShishuBhavan,儿童之家,照料儿童。
--外国旅行者如果可以进行基本的英语沟通,可以报名做义工,可以选择一天、一周或者长期,食宿自理。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在一个热闹的小巷子里,终于找到。
这里是疗愈心灵的圣地,一个房间里安放着特蕾莎修女的墓。

这里不算旅游景点,免费参观,每个人都在安静的走过每一个地方,默默的祈祷。

今天嘴贱的吃个麦当劳,真心难吃啊,受不了,来之前听说印度的水很不卫生,都是买瓶装水喝,这边早晚温差大,中午的时候热晕人,虽然是晴天,开始雾霾很大,我觉的辣眼睛辣嗓子,街道上车来牛往,突突车会突然杀出,吓你一跳,路边的小贩们拿个水壶就开始洗澡,支个锅灶就在路边做咖喱饭,总之今天好累,也许是昨天没有睡觉,对印度的好感下降一大半,完全找不到节奏了。
  于是大伙来到了这个书店,都说这书店很出名,我觉的是个清静的地方,和大街上的情况完全不同,还能装逼,虽然我看不懂字,但是可以看画啊.

看到了毛爷爷 哈哈

街边小哥的微笑

时间不够用啊,由于火车票是今天晚上的,就决定退了房,伙伴们去赶往加尔各答的豪拉火车站。泰戈尔故居也没有去成有点遗憾。
夜幕降临的公交车上一样的拥挤。

奇葩火车站,没有安检,敞开式的,人,牛,汽车,单车,随便进。伙伴们又惊呆了!

方方正正的火车
火车站的人很多,多的人心烦,没有座位,大家席地而坐,或者一个床单就一个家,没有保安,没有乘务员报站,至少我没有看到,后来才知道在高档席位才有的。

卧铺也是奇葩中铺可以放下来做靠背,火车里很破很旧,晚上的时候挂起来可以睡觉,火车的门不关,窗户也不关,那个风啊吹的超级的冷,也没有人验票,后来才知道我做的车厢是印度种族里的贱民做的,基本不查票。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这个卧铺不提供卧具 于是大家放好背包,打开睡袋呼呼睡去,奔向下一站,菩提伽耶,伽雅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