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少不了的印度神牛

回到旅馆门口吃了炒面160卢比,最近吃咖喱 有点难受,有点腻,吃完睡觉。

12月6日 睡到自然醒,昨天晚上洗的衣服都没有干,太潮湿了,在客栈院子有家咖啡厅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喝完 我们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中国餐馆。

牛肉面 加鸡蛋,虽然是挂面,也是很满意,觉得最近吃的最好的一次,
这牛,牛不牛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今天搭车  突突车80卢比到火车站,才知道阿格拉有2个火车站,兵营火车站和红堡火车站,一般去斋普尔的都在红堡火车站,换好火车票ps阿格拉的火车票我们预定的票,必须要在火车出发日出发时,当天提前换票,是有点 复杂,之后突突车70卢比到阿格拉红堡,门票550卢比。
      阿格拉红堡,坐落在亚穆纳河畔,占地1.5平方公里,外围由高十二米的红色砂石城墙围成,总体呈半圆形。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城所在地,现在是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之作,著名世界遗产和印度著名的旅游之地。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这里是统治全印度几百年的莫卧儿王朝的首都所在地,这里融合了登峰造极的艺术成就与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阿格拉红堡与德里红堡不是同一个宫殿。

图图

16世纪莫卧儿王朝.从那位信奉伊斯兰教的突厥人的后裔巴卑尔立国起,阿格拉就成为首都。尤其是阿克巴大帝(系沙贾汗的祖父)选中了现今阿格拉堡的城址,费了近8年的时光,终于在1573年建成了这座古堡。它具有宫殿和城堡的双重功能,城墙高20米,因全部用红砂岩砌成,在阳光照耀之下,发出刺眼的红色。堡内有著名的 "谒见之厅",是莫卧儿王朝帝王接见大臣、使节的地方。
另有贾汗基尔宫(Jehangir's Palace)、八角瞭望塔(Octagonal Tower)和莫迪清真寺(Moti Masjid,因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而成,精致典雅,故又称珍珠清真寺)等建筑物。珍珠寺因为修缮没有开放今天。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阿格拉古堡建筑是印度--伊斯兰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作。古堡内的建筑物曾多达500多座,但保留至今者已经很少  。198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贾汗基尔宫是城堡中的重要建筑物,宫内大院四周有二层小楼环绕,宫墙金碧辉煌,彩画似锦
[attach]43492273[/attach]

最喜欢这样的古建筑了,沉淀在里面,仿佛回到了旧时光。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据说,后来的德里红堡就是仿造这个建造的。

古都阿格拉飘过的烤肉香远自16世纪莫卧儿王朝.从那位信奉伊斯兰教突厥人巴布尔立国起,阿格拉就成为皇都。尤其是阿克巴大帝(系沙贾汗的祖父)选中了现今阿格拉堡的城址,费了近8年的时光,终于在1573年建成了这座古堡。它具有宫殿和城堡的双重功能,城墙高20米,因为全部用红砂岩砌成,在阳光照耀之下,发出刺眼的红色。

如今城堡中红砂石建造的城墙和城门均为阿克巴大帝所建,后来阿克巴去世后,他儿子(沙贾汗的父亲)按照父亲的风格用红砂岩不断扩建城堡。但到了沙贾汗时期,因沙贾汗钟爱白色大理石,所以,阿格拉堡中就不单单只有红色了。经过几代帝王的添砖加瓦,阿格拉堡就出现了很多不同的风格和各种不同元素叠加的风貌。沙贾汗的儿子奥朗则布登上皇位后勤政廉洁,驰骋疆场,继承了父辈的遗志,但只有一点和他的父亲和爷爷们不一样,那就是他不喜欢建筑,所以虽然他在位时依然将阿格拉堡作为皇宫,却鲜见他留下的痕迹

美女在这精美建筑里显得更加靓丽。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当然,中国人的受欢迎程度是极高的。

这个建筑,貌似个出水口。

沙贾汗皇帝在被自己的儿子囚禁了八年之后,就死于这位于阿格拉堡的小斗室里。就在这间小斗室里,他曾经每天遥望洁白雍容的泰姬陵,整整八年,这宿命的一天终于来到,他的尸体被运上一艘船,并沿着眼前的河流来到了那他曾经日夜遥望的泰姬陵,与MumdazMahal,他来自波斯的爱妻同葬。MumdazMahal,这位传说中美丽的波斯女子,死于分娩沙贾汗王的第十四个孩子,据说沙贾汗王一夜白头,不但花费了二十年时间寻遍世间的宝物来为爱妻修建了这座奇迹般的陵墓,更遵守爱妻的遗言决不再娶。

精美的栏杆雕刻

沙贾汗皇帝在被自己的儿子囚禁了八年之后,就死于这位于阿格拉堡的小斗室里。就在这间小斗室里,他曾经每天遥望洁白雍容的泰姬陵,整整八年。

因为关闭游客不能进去,不然也可以遥望泰姬陵,更加深刻的感受这凄美的爱情故事。

精美绝伦的石刻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对面的大殿是,当时朝臣们议事的地方。

有很多没有保留完整的遗址, 残墙断壁。
超级喜欢拍照的地方。

[attach]43494211[/attach]

[attach]43494214[/attach]

残壁上的小松鼠

印度游客
安详的旺旺
晒下护照
小鹦鹉
华丽丽的 服饰

从外面看到的城墙。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下午逛完,出城堡,游客还是很多。
我的印度游,咖喱天竺行

从外面看城堡壮观威武,套路一样,也有护城河,只是没有水而已。

雾霾突起,做突突车回青旅70卢比,吃饭睡觉,今天逛城堡好累, 皇宫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