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

四川

层林尽染.光雾童话--光雾山

为了广大喜欢睡床的朋友,我用手机照了两张相片作为福利大放送,以下两张相片是景区内的住宿,近水楼台嘛,要准备去的朋友可电话联系一下,不过这个红叶季节,老板们的房价都是坐地起价的。

主景区是必须坐景区大巴的,所有私家车辆都必须停放在停车场。
这个光雾山应该是由于季节性太强的原因,没有固定的景区大巴,全是周边的区县车辆调集过来的,什么广元——旺苍,汉中——旺苍之类的区间车辆全部载游客上山。
这人气,超级旺。这是我们后面的队伍

这是 我们前面的队伍。好多人头。排了两个小时才顺利上了景区大巴。

右边趴在大石头上面拍照的这位师兄,在我们刚进大坝景区的时候,就立马认出我了:“你是不是蚂蜂窝的谁谁谁,我看过你所有游记,我给你留过言,你们照的太好啦,你们两口子太能跑了……“我那个开心啊,在路上能被人认出来,小满足呢,谢了哈,师兄,这么用心的对待了我每一篇游记。

好色之徒们都在找机位拍流水。

之前看了很多光雾山的帖子,在此给色友们拍摄红叶小建议。

1. 光雾山拍红叶最佳时间为10月20日到11月10日之间。光雾山树叶是分批转红的,最先是大坝贾郭山和天然画廊一带,次是黑熊沟,然后是九角山和十八月潭,最后是大小兰沟和魏家坝蟠龙弯。光雾山天气多变,晴天、雨天和晨雾都很漂亮,要有耐心,早晨下雨,说不定中午就来太阳。
光雾山拍红叶,重点是十八月潭和黑熊沟,它们一个大气,一个精致。对日程紧张的摄友,建议集中在十八月潭和黑熊沟这两处拍摄,足够拍出好照片了;对日程安排充裕的摄友,也应重点安排时间在这两处。
2. 香炉山拍云海日出,能拍出大场景。但是追求香炉山的日出、云海相当靠运气,很多时候辛苦等来的可能是茫茫大雾。
3. 黑熊沟不长,大约2km,小而精致。建议摄友从上而下、从下而上多走几个来回,仔细观察变换视角、用心构图,定有收获。
4. 陈家山-玉印台-九角山-十八月潭一线,路上山林、瀑布分布,早上的阳光打在树叶上金光灿烂,大家不要急于赶路匆匆而过了。如果再时时遇到团团晨雾能拍出相当层次感的好片。
5. 十八月潭这条沟比较长,但是最漂亮的景致都分布在上面沟口到盆景滩这大约1/3的路段上。从盆景滩到下面沟口的路段只有婚纱瀑布这一个比较大的景点(看了、拍了上面的景致,走到下面的这一大段路,简直没得按快门的冲动),而且下面的这段路程道路陡峭,一路上大树挡住了取景构图的视角,几乎没得拍头。在十八月潭慢慢拍好上面沟口到盆景滩这一段就可以了。
6.大小兰沟到盘龙湾至出口,这一路也有看的有拍的。不过路差去的人相对较少。
7. 桃园景区山上还是有几个景点拍红叶,但是有山没水,再者不好构图、爬山很累(绝对超过十八月潭的下面沟口的一段路)。
8. 在十八月潭拍摄时,要注意时间,山里的太阳一下山就会很快黑尽,山上林间全是小路,看不见时很容易迷路,山上迷路是很危险的事情。建议大家带上一个小手电,以备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