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佛真是慈悲唤回大梦为大觉
你果能著察参透非色即非空
出自近代·赵式铭

简简单单的两句话,又让多少人花了毕生精力都无法参透。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后院的门口坐着一位僧人和一位老者,或许是近日实在少有人问津,僧人看到我一直在拍照,招呼我说要请我喝茶,迫于时间紧凑我婉言谢绝了,于是僧人拿来了正在剥的石榴,要给我吃,就是照片右下角碟子里的。

和僧人简单聊了几句后,我询问了是否能为他们拍一张照片,老者一听到要拍照,腼腆得站起来要离开,但还是被我抓拍到了这张。

地上堆放着一堆已经熄灭的炭火和煎药的炉子,可以看出他们中有人的身体并不好。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和僧人道谢告别,我离开了海云居,前往下一个景点,宝相寺。

有了刚才的距离经验,心想下一个景点一定也不会远,于是屁颠屁颠得就沿着山路一直走,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不知不觉我在路边的小斜坡下看到了这样的一个牌坊。

莫言空谷无来者,信有奇观在上头。

莫非这山路会带我走向一个神秘的地方?

鉴于山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这样地上满是落叶的山路石阶实在太诡异(好吧我一定是悬疑电影看太多了),我决定还是不要冒险一个人往上走,毕竟下一个景点离我多远还是未知数。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走着走着我开始后悔了,看来售票员告诉我的没错,延着起伏的山路走了20多分钟,依然不见宝相寺的指示牌,路上偶有几辆观光车驶过,车里的人一定觉得我是一个傻子。

大约40分钟后,终于眼前出现了停在路边的观光车和游客,我就像一个沙漠里快要渴死的人看到绿洲一样,瞬间满状态复活。

第一个印入我眼帘的并不是寺庙,而是成群的猴子!石宝山里生活着一大群野生的猕猴,虽然游客可以在这里买食物投喂他们,但是他们可不是什么善茬,一位游客刚买完一包食物,一只体型巨大的猕猴便从他身后高高跃起,将整袋食物打翻在地上,于是一群猴子过来一阵疯抢。。。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和小暖在lanta岛上被野生猴子抢劫的经历,所以抱着谨慎的心态,我不会轻易得去跟它们接触,在拍摄时也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不得不说,这里的猴子太多了。。。除了路边和山崖上看到的,还有一片大草坪上,上百只的猴子坐在那儿晒太阳,打架。。。当然我是不会走近那边的,万一被这么大一群猴子攻击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对歌台里没有了对歌的人,倒是被猴子占据了,一大群小猴子在这里爬上爬下,嬉戏打闹。

小溪的对面,我发现了一只表情帝猴哥!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看到我在拍摄,猴哥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哈哈哈,莫非是做了什么坏事被我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