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发表于 2017-3-29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安排
12.14  ——  晚上8点40分飞昆明
12.15  ——  海埂大坝 - 海埂公园 -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原计划,后放弃) - 金马碧鸡坊
12.16  ——  昆明 - 大理下关镇 - 喜洲镇
12.17  ——  海舌生态公园 - 双廊 - 喜洲古镇
12.18  ——  喜洲 - 沙溪古镇
12.19  ——  沙溪古镇 - 大理下关镇 - 昆明
12.20  ——  海埂大坝 - 杭州

在这里我要说明,在昆明的行程原本安排得更丰富,15号上午去海埂大坝,下午去西山森林公园拍摄滇池日落,20号上午去云南大学拍摄银杏,但是由于两天全部碰上阴天,所以西山和云南大学的行程全部告吹。。。
交通工具
昆明市区公交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滴滴打车费用也比杭州低不少,而且这里的派单几乎都是秒派!下单后2秒钟以内就会有司机接单,并且用不了3分钟就都能赶到你的位置,所以如果路程不是特别远,滴滴在这里还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昆明到大理大巴火车飞机都有,火车只有特快列车,最快的一班列车也要5小时20分,但是票价比较便宜,大巴车程5个小时(网上都说4个小时多一点,实际根本不可能达到这个速度),反复对比了时间,最终决定坐最早一班的大巴去大理。

大理洱海的交通我选择了租车自驾,这里的公路不像市区,路边是可以随便停车的,这样方便我随时下车拍摄照片,并且在喜洲古镇我早就打算在车里过夜,所以租车是最好的选择。
旅程开始了
把旅行地点选在昆明大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想去看望暂居在昆明的舅妈,如此看来这也算是一次小小的探亲游~

冬季恰逢红嘴海鸥来到昆明过冬的时节,于是在查询了一番机票价格后,终于买到了杭州往返昆明的廉价机票。

都说昆明四季如春,其实不然,冬天只要一刮风,一样可以直吹到你的骨髓里。点背的我到昆明居然碰上了半个月以来的第一个阴天,原本想拍摄蓝天白云海鸥的希望一下子被浇灭了,顺其自然吧,阳光小清新成功变身为阴天小清新。

昆明市区看海鸥,无非是在滇池旁的海埂大坝和海埂公园,以及市区云南大学旁的翠湖公园。相比较之下,翠湖公园的湖水面积太小,周围景色杂乱,不适合拍照,海埂公园海鸥聚集点偏少,海鸥数量也不算多。最适合拍照的绝对是海埂大坝,整条观景路全长三公里多,沿途满天的海鸥盘旋在大坝边,只要你花上一点小钱,买一包海鸥食,这些小精灵们一定会让你感受到它们最热情的抢食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