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云南

大理,诗一样的画风晕染了那一年

这才是我要的蓝天!话不多说,路边停车赶紧咔擦两张,急忙调头返回正确的道路

小凯越一路往里开,我离洱海的距离也越来越近,道路施工的路段开始对环湖西路的交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我也只能把别车速降到最低,以防车身被地面的石块擦到,但是再难再险的道路,也阻挡不了我随时停车拍照的步伐。。。路边各种靠边,看到好的景色,怎能错过,一路停停拍拍,以至于我都没有注意到已经路过了最网红的景点海舌公园。

和洱海的第一次邂逅,便是在海舌公园门口的这个地方,眼前的一幕让我忍不住在车子喊出声来,纯净的蓝天,洁白的云彩,金色的芦苇,远处的山脉,还有倒映在湖水里的树木,嫣然一副水墨山水画。

在洱海边,生长在水边的树木便是这里最大的特色,一路走走停停,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哪里都是美景。

一位小哥在岸边钓鱼,他的车成了我的模特。

洱海边的湖水还是有轻微的污染,湖边到处可见保护洱海的宣传语。

预定的客栈临湖而建,这一路上我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明天的拍摄做好踩点工作。在我的边开边玩下,终于驶入了客栈所在的河矣江村,这里的房屋自然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沧桑感,相比较正在修路的路段,显得更加安静古朴。村口一条壮观的水渠,自然成了我镜头下的宠儿。

客栈位于环海西路的尽头处,再往前就只能步行,进入客栈大门,一股艺术的气息瞬间充满我的视线,无论是客栈的布置陈列,亦或是墙上的字画作品,无不向你透露出客栈的主人一定是个艺术气息浓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