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慕尼黑环湖,人文,及欧洲骑行路线推策

这次环湖骑行及准备打算写下这篇帖子是在为回国后的预期骑行做准备,包括体能耐力,意志力的训练及发表帖子的初经验。

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些骑行欧洲的路线,因为我在德国,只讲我自己知道的,欧洲其他国家的骑行可能会差不许多,但还是请准备骑行欧洲的朋友行前做好准备。

先讲德国骑行,后是环湖。

德国骑行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自行车法规也很健全,就拿车灯来说,德国就有相应法规,具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些资料。从我自用的车灯简单来讲,具有明显截止线,光斑分布均匀,泛光区有足够视野让你做出应急反应。

德国自行车必须安装前后车灯,这是硬性规定,骑行头盔一般建议要戴。后座只可载小朋友,貌似也有年龄限制,且必须戴安全头盔。至于自行车酒驾和携带耳机我没遇到过,但骑行过程中打电话是不允许的,刚到德国时对此不了解曾被警察拦住过,以手机作为导航的,最好能够把手机固定在车把上。

慕尼黑的地铁和火车允许携带自行车

1, U-bahn/S-bahn,要为自行车加买一张自行车的天票(2.5欧),如果要在拜仁州旅行的话,需要给自行车买一张州票(4.5欧),期间U-bahn/S-bahn则不需要另买自行车票。20寸以下折叠自行车不要购票。

2,避开早(06:00-09:00)和晚(16:00-18:00)的乘车高峰期

3,需将自行车带到没有自行车禁止标志的车厢。

4,地铁无有闸口也较方便自行车的出入,此外无人检票,全靠自觉,但如果被查到会罚款数倍(60欧)。

关于骑行路线,我推策 EuroVelo routes,这包括17条路线,涵盖了欧洲大多数国家,且是经过积累有安全保证的路线,堪称自行车道中的高速公路,且有GPS 轨迹下载,如果想骑游其他地点,同样建议以此为主线,周围拓展开。直接搜索EuroVelo routes

其他路线可以参考 Verlag Esserbauer ,KOMPASS Karte,这两个是我最常用的,都可以下载 GPS 轨迹,分短途和长途,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住宿的话,有手机 bett+bike 这个应用,如果想体验露营帐篷,可以参考 germany travel

OK,先介绍这么多,环湖中也会提到一些。

先放张轨迹图

屏幕快照 2017-03-29 03.21.16.png

屏幕快照 2017-03-29 03.19.07.png

自拍一张,为了保存电量,将GoPro 挑了低分辨率模式,无奈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只得以朦胧感安慰,想要留念还是高分辨率的好。有些事精想做还是尽量少留遗憾,尽人事,不悔过。

屏幕快照 2017-03-29 12.41.39.png

清晨赶早,宿舍出发,恰巧小朋友们赶校,很是热闹。

hysterialife 发表于 2017-3-29 18:09 这次环湖骑行及准备打算写下这篇帖子是在为回国后的预期骑行做准备,包括体能耐力,意志力的训练及发表帖子 ...

你好猎鹰钛合金自行车知道吗?
这条小路是按照自行设计的路线走的,结果到了森林深处,且其路线是砍伐树木的车辆所走,车轮压的深陷的折痕极其难走,还有砍伐树木挡路,幸好路段不远。所以在选择路线时要尽量选择成熟的路线,欧洲骑行还是推策 EuroVelo

FullSizeRender 14.jpg

偶遇小泰迪

屏幕快照 2017-03-29 12.21.15.png

这是目的地,湖中还有不少种类的鱼,但想要钓鱼不是那么简单的,要通过考试拿到钓鱼资格证才可以。

目的地,大湖旁

全副武装湖中钓鱼,碧湖蓝天,休闲惬意。

FullSizeRender 2.jpg

这是这次出行中我最喜欢的两张照片之一,年轻人随意躺着栈道上晒着太阳,安然自得,也不负这大美景色。德国这几年的生活确实确实感悟不少,人生没必要太匆匆,或者哲学问题为什么活着?人生下来从进入育婴箱开始就要跟大大小小形形色色不同的盒子打交道,盒子成为我的庇护所,羽翼丰满后开始为自己的盒子所累,对普通人来讲甚至不惜花掉人生1/4-1/3的时间被盒子束缚住及所导致的各种问题,这个盒子解决了,却又开始奔向自己的另一个盒子,而此时的身体精力已损失大半。不同圈子有不同理解,不争不辩,只是个人己见,外国同事常对我说  Don't be serious. 找个大好时光不待任何目的的去体验下外面的生活,也许你会有些许的变化。

FullSizeRender 4.jpg

房子中走出来体验外面的美好

渴望自己能够在这样的地方生活,听流水,闻花香